【217顆隕落的星】蕭孝澤少將、呂公良中將、盧廣偉少將(119)(圖)

作者:仰岳 發表:2012-12-28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蕭孝澤少將

蕭孝澤(??-1944年4月)字海梁,四川富順人,將軍為人和譪可親,自幼刻苦,秉性善良,少年時就讀成都石室中學,因目睹九一八事變之日軍侵略,遂投筆從戎,於軍校畢業後進入川軍二十八軍鄧錫侯部任排長、連長、副營長…各職,於軍旅期間以服務認真,帶兵有方聞名於部,1943年2月任陸軍三十六集團軍司令部少將高參兼參謀長。

1944年4月豫北日軍南渡黃河,豫南日軍由平漢路北犯,將軍奉命率部突擊日軍,於戰鬥進行中不幸作戰陣亡,時年不詳。

呂公良中將

呂公良(1905年-1944年5月1日)浙江開化人,將軍天資聰穎,志氣超群,為人好仗義疏財,有古代俠士之風,長官部屬無不推崇,抗戰時期任陸軍新編二十九師少將師長。

1944年4月,抗戰進入新時期,國際情勢日趨有利,將軍仍不敢懈怠,積極練兵。時豫北日軍南渡黃河,豫南日軍則由平漢鐵路北犯,同年五月一日豫中會戰展開,將軍率部防衛許昌,遭日軍大軍包圍,不幸於作戰中遭日軍炮火所傷壯烈殉國,時年三十九歲。

盧廣偉少將

盧廣偉(1903年-1944年5月5日)字濟吾,遼寧鳳誠人。東北講武第五期砲科畢業,歷任排、連長、團附、參謀長等職,1928年任東北砲兵團團長、一零五師騎兵團團長、騎兵第八師三一五旅少將旅長。

抗戰軍興將軍率部轉戰上海、江西等地,頗著功勛。1944年調升騎兵8師少將副師長兼政治部主任,時敵由皖北奉縣進犯,該師奉令由蒙城開赴穎上禦敵,激戰數日,敵終未逞,惟敵復以大批空軍轟炸我指揮所,將軍不幸於此戰壯烈殉國,時年四十一歲。

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