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班級班訓:找對象以本班同學優先(圖)

發表:2012-12-28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霸氣」班訓全文

前有集美大學最「雷人」愛情表白條例,調侃式的規定「亮瞎」許多人的眼;今有廈門十中最「霸氣」班訓,幽默的言語成功籠絡不少人心。

昨天,廈門十中高二(3)班「霸氣」班訓新鮮出爐,並迅速走紅。

對象需先向班主任提交申請

廈門十中高二(3)班的學生,在學習方面,要堅持「兩榮兩恥」,即「以學霸為榮,以學渣為恥;以做作業為榮,以抄作業為恥」;在班級勞動方面,應「不分男女,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生用」;在對待班長時,要「承認男班長很帥,女班長很漂亮這一鐵的事實」。

其中,被視為最「霸氣」的一條,是規定在找對象時,需「一律以本班同學優先,先向班主任提交申請書,同意後方可進一步發展,若不同意即自行了斷」。

昨天,這份班訓在網上貼出後,立馬流傳開來,有人認為其「不具備任何執行性,純屬炒作」;也有學生覺得這些規定「很牛,簡直霸氣外露」。

記者隨後聯繫上了廈門十中一名有多年班主任經驗的老師。他表示,這份班訓本週才出爐,最早被貼在學校班主任QQ群裡。至於為什麼快到期末了才制定班訓,這名老師解釋:「高二會文理分班,新班級得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班主任才能針對其班級特點,制定相關的措施和管理方法。班訓都是在這個過程中形成的,並根據實際情況不斷改進。」

換個語調是希望學生更易接受

對此,高二(3)班班主任楊老師表示,這份「霸氣」班訓是由他和班幹部一起討論並制定的。「之所以用比較幽默的語言來寫,主要還是出於積極正面的考慮,因為現在學生的課業繁重,這樣的方式學生也會更加樂於接受。過於刻板的班訓,效果其實並不好。」換個輕鬆的語調,廈門十中老師希望學生能更好地記住班訓。

至於早戀現象,楊老師表示,「原則上是不提倡學生早戀的,但還是要寬容地去看待,所以班訓規定要讓班主任加以把關,並在最後加上了需‘先向班主任提交申請書’一則。」楊老師透露,「結果當然通常是不同意。」

此外,因為考慮到班幹部是班主任管理班級的幫手,大小事務要通過他們來完成,為了樹立班長的權威,提高他們在同學心目中的形象,才要同學們承認「男班長很帥,女班長很漂亮」。

看著這份「霸氣」班訓,高二(3)班多名學生表示:「很歡樂,比‘天道酬勤,踏實靜慧’之類的刻板班訓好多了。」

来源:東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