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別怕 天堂沒有飢寒沒有冷血父親(圖)

發表:2012-12-29 0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中午,同安溪聲村,3歲的小英被裹在一床骯髒的薄被裡,被抬走了。

陳阿婆再也看不到小英喊著「一二一」,小跑著穿堂而過的身影。她一遍遍念著:「又乖又可愛的孩子……」

村裡人說,這個可憐的孩子,生前可能遭虐待,吃不飽穿不暖,挨爸爸的打。孩子的媽否認。

但都過去了。孩子,別怕,天堂裡沒有寒冷,沒有暴力。

 
租住房門口,再也看不到小英蹦跳的身影

房東說餵的飯從鼻孔出來

3個月前,小英(化名)和媽媽及5個兄弟姐妹,來到同安溪聲村坑仔口裡。一家人租了陳阿婆一間小小的水泥房。

這一大家子來自四川宜賓,孩子的爸爸在外面打工,媽媽在家帶孩子。最小的孩子才4個月,還在吃奶,小英是老四。

陳阿婆說,很少見到小英的爸爸,只有小英媽媽討要生活費的時候,爸爸才回來一下,通常是扔下一百或幾十元錢,又匆匆離開。

這家6個孩子,陳阿婆偏愛小英,「很乖,很聽話,從不吵鬧」。

阿婆給小英吃點剩飯,她就跟阿婆很好;阿婆餵鴨子,她緊緊跟著;阿婆叫她的名字,她昂頭笑著,眼神一閃一閃。

每天,阿婆給雞鴨餵食,都經過小英家,如果小英不在門口,她總是習慣進屋看看她。

23日,陳阿婆從門口經過,看到小英裹著被子,躺在「床」上——— 其實,是錫紙和氈子鋪在地上的簡易地鋪。

陳阿婆以為孩子病了,上去摸她的小手。「冰涼的喲!」起初,小英媽媽說小英「睡了」,阿婆一再追問,媽媽才說「摔了」。

看小英呼吸微弱,阿婆催著小英媽媽打電話給爸爸。

「一接電話,她爸爸就不停罵人,直到媽媽說 ‘這次跟上次不一樣了,很嚴重’之類的話,她爸爸才說要回來。」阿婆回憶。

24日,小英爸爸騎摩托車載小英去醫院,可沒過多久,又把小英載回來。

「我問怎麼不搶救,爸爸說治不好了,說完他就走了。」陳阿婆說。

從那天起,陳阿婆就一直牽掛著小英,不時過去看看,可孩子的情況越來越糟,開始還能稍微睜眼、轉頭,後來動也不動,從嘴巴餵下去的飯,從鼻孔出來。

昨天中午,小英的外公從四川趕來,一進門,摸了摸孩子,放聲大哭。

陳阿婆趕緊跑過來,一聽到外公說「孩子沒了」,她的心像被剜了一刀,眼淚止不住往下掉。

警察很快來了,孩子被證實「真的死了」。


家裡晾了很多孩子的衣服

村民說小英遭父母虐待

在陳阿婆的眼裡,小英過得不好,與5個兄弟姐妹相比,小英是被忽略的那個。

「孩子們圍著桌子吃飯,就她站在一邊看,我問她媽媽怎麼不給吃,她媽媽說碗不夠,等別人吃完再給她吃。」

「小英還小,有時尿褲子,大冷天的她媽媽也不換,說沒衣服、沒襪子,小屁股、小腿凍得冰涼,要是她爸爸發現了,還拿小木條抽屁股。」

「其他兄弟姐妹經常欺負她,她也不說話」……

陳阿婆難受地講述著她所看到的一幕幕辛酸往事。她聽說,小英從小寄養在外公外婆那裡。

小英的離去,村裡不少人唏噓不已。

村民小江說,他聽說父母會虐待小英,不是不給吃喝,就是拳打腳踢。而且這麼冷的天,經常看她只穿一兩件單薄的衣服,睡在地板上。

鄰居陳伯說,有些天,大人穿兩件都覺得冷,小英卻只穿一條及膝短褲出門。有次,小英捂著頭跑到他店門口哭,問她怎麼了也不敢說,只是一直哭。他猜,小英可能被打了。

媽媽說孩子死於腦出血

小英媽媽姓周,35歲,嫁給大她5歲的孟某。

對於小英的死因,周某解釋是摔倒造成的。不過,在摔倒的時間上,說法與陳阿婆不同。

周某說,24日吃完晚飯,她在刷碗,聽到外面「嘩啦」一聲,跑出來一看,幾個塑料凳東倒西歪,小英躺在中間,她很生氣地罵了幾句,但緊接著發現小英雙眼緊閉,身體軟綿綿的,她知道摔壞了,拿了床被子裹起孩子,放到地鋪上,以為睡一會就好了。

周某沒想到,小英一直「睡」著。「她一連幾天不睜眼,我打了好多次老公的電話,他不是不接就是說在睡覺,我一個女人沒辦法。」

在周某眼裡,老公孟某是「天」。以前小英也摔過,她帶去醫院,回來被老公罵「亂花錢」,從那以後,她再說「治」,老公便會打她,讓她產生了心理陰影。

25日,孟某帶小英去看病又回來了,跟周某說:「醫生說是腦出血,治也是死不治也是死。」

聽聞虐待小英的指責,周某有些激動:「他們說謊!」她說,小英不懂事,沒生病時一天吃五六頓,頓頓都有吃飽,還有水果吃。

而在講述這些事情時,周某卻一直強調「錢不夠花」,一週的生活費才百來元,還要填飽7張嘴。

目前,同安警方已介入此事,小英爸爸孟某被警方帶回協助調查。

原標題:3歲女孩家中摔傷未獲救治身亡 父親:治也是死

 

来源:東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