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黑箱操作選舉 村民怒摘鎮政府牌子(圖)

發表:2012-12-29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質疑鎮政府在本村的村委會換屆選舉中不作為,韓城市嵬東鎮北頭村的十幾位村民將懸掛在嵬東鎮鎮政府辦公樓前的「韓城市嵬東鎮人民政府」的牌子摘下兩月有餘,至今仍未歸還。

 
鎮政府辦公樓大門原本掛著五家機關的牌子,現在只剩四家


紅色牆面上原來掛著鎮政府的牌子,這兩個月一直空著

村民:摘走牌子是因為鎮政府不作為

據瞭解,10月21日下午3時許,十幾位嵬東鎮北頭村村民走進鎮政府大院,摘下了鎮政府的牌子。10月22日,5名村民將牌子帶到西安上訪。村民之所以採取這種行為,緣起北頭村今年5月份的村民委員會換屆選舉。

12月26日下午,記者從北頭村村民處得到了兩份有近20位村民簽名的「問題反映報告」,有的簽名後面還註明瞭村幹部等職務。「問題反映報告」認為,在北頭村第八屆(2012年)村民委員會選舉中,有鎮領導指定人選,上任村委會主任不按法定程序,私下操作選舉。一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對記者說:「今年5月16日,上屆村委會在村裡貼出‘原先選舉領導小組選舉的候選人無效’的告示,5月17日,就開會選舉。」

還有村民向記者反映,當時選舉現場只有不到20人,而往屆有1200多人參加選舉。「後來上屆村委會主任左文奎安排人抱著選舉箱進戶投票,並讓人私自填選自己的票。」該村民說。

記者昨日就此聯繫左文奎,其電話無人接聽。昨晚,記者終於聯繫上了左文奎,他說,他並沒有操縱選舉,選舉是按照《選舉法》進行的。

根據《選舉法》、《村民委員會組織法》,張貼選舉公告須20日後才能合法選舉。不符合規定的選舉引起村民不滿,開始向上級部門反映問題。9月19日,韓城市副市長師選勤在嵬東鎮開會宣布,北頭村選舉違法,選舉結果無效,而且要求9月底再次選舉。但是鎮黨委鎮政府一直沒見措施,僅僅是在時隔20多天之後,「韓城市嵬東鎮村民委員會換屆選舉工作指導小組」才發出選舉無效的公告。

「鎮政府以種種藉口推托,遲遲未進行再次選舉,不作為。」一位村民如此表示。這也就導致了10月21日鎮政府牌子被村民摘走。

(本文有刪節)

来源:華商網-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