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遭輪暴女子傷重身亡引發新一輪抗議(組圖)

發表:2012-12-29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中文網:印度遭輪暴女子在新加坡不治身亡


受害者送抵新加坡時已經情況危急

新加坡醫院的醫生說,在新德里公交車上被輪暴和毆打成重傷、轉送到新加坡接受治療的女學生不治身亡。

早些時候,新加坡伊麗莎白山醫院的醫生表示,這名23歲女子的器官出現嚴重衰竭跡象。

12月16日,這名23歲的女學生在印度新德里夜晚搭乘公交車回家時遭到輪暴和毆打,生命垂危。

這一事件引發民眾對政府的強烈批評。連日來在德裡出現大規模的公眾抗議示威,一名印度警官在示威中心臟病發作搶救無效殉職,數十名警察因衝突受傷。

目前涉案6名嫌疑被捕,兩名警官被停職。但是示威者們不滿政府只承諾尋求法院判處嫌疑人無期徒刑,他們要求把凶手處死。

醫院方面發布聲明說,當地時間12月29日凌晨,這名女「平靜離世」。她的家人當時陪伴在她的身邊。

多次手術

印度駐新加坡高專署也派人陪護她的家人。

受害女生在轉送到新加坡醫院之前,已在印度的醫院接受了3次手術。

轉送到新加坡伊麗莎白山醫院後,院方表示,這名23歲的受害人經歷了心臟病發作、大腦損傷和肺部腹部感染等諸多狀況。

印度總理辛格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並承諾採取一切措施保障婦女安全。

政府也宣布了一系列加強德裡婦女安全的措施,試圖平息民憤。這包括加強夜間警察巡邏,和對公交車司機及助理進行上崗前的背景審查。

此外,政府還宣布要把強姦犯的姓名、照片和住址在網上公布,以羞辱他們。

受害女子16日晚在印度首都新德里遭6名醉酒男子毆打輪暴,暴行持續將近一個小時後被扔到大街上。之後,該女子在印度醫院急救後,於27日轉送新加坡伊麗莎白山醫院重症監護病房。


印度總理對輪暴受害人死亡表悲痛


印度民眾呼籲當局加大打擊強姦罪案的力度

印度總理辛格星期六(12月29日)對新德里公車輪暴案受害人在新加坡不治身亡表示悲痛。

辛格發表聲明,承認這起惡性案件在希望社會變革的印度年輕人中引起激烈的情感反應。

但是他呼籲民眾將這些情感和情緒投入到「有建設性的行動」中去,並說這才是對受害人最好的紀念。

23歲的新德里女大學生12月16日在印度新德里搭乘公交車回家途中遭到六名男子毆打和輪暴,生命垂危。

他隨後被送往新加坡接受救治,但醫生表示她星期六清晨在家人的陪伴下平靜離世。

這起輪暴案件在印度引發民眾強烈不滿,連日來在德裡出現大規模的公眾抗議示威,示威者與警方多次爆發衝突。

目前涉案6名嫌疑被捕,兩名警官被停職。但是示威者們不滿政府只承諾尋求法院判處嫌疑人無期徒刑,他們要求把凶手處死。

印度總理辛格承諾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婦女安全,政府也宣布了一系列加強德裡婦女安全的措施,包括加強夜間警察巡邏和對公交車司機及助理進行上崗前的背景審查等。

此外,政府還宣布要把強姦犯的姓名、照片和住址在網上公布,以羞辱他們。

婦女組織指出,印度每年有大量婦女遭到強姦,是當地針對婦女受害者的暴力罪行中數量最多的。

與此同時,印度社會對強姦罪案往往持漠然態度,認為受害人應該承認責任,警方以及司法部門也因觀念問題而經常辦案不力。


法廣:印度地方省長擬設全女警的警察局


2012年12月27日,民眾在新德里舉行抗議示威。 REUTERS/Ahmad Masood

印度首都新德里最近發生一起輪暴案,受害的女大學生目前在新加坡接受治療,但是據今天最近報導,她因傷勢過重已經死亡,此外,旁遮普邦也發生了另一起輪暴案,受害的少女因不堪受辱,週四服毒自殺,引發的社會公憤有增無減,印度聯邦當局試圖安撫群眾憤怒,東部西孟加拉省的女性首席部長週五宣布,計畫成立女性專屬的地方警局。

法新社說,個性火爆的西孟加拉省女首席部長暨地方執政黨崔納木國大黨(Trinamool)黨魁班納吉(Mamata Banerjee),在西孟加拉省北部一處群眾集會場合上表示,將在西孟加拉省全境成立65個全為女警察的警局,處理侵犯女性的犯罪事件。

班納吉說:「其中有10個警局已經在運作。」在班納吉上述宣布之前,印度聯邦政府已展開一項工作,將召募更多女性警官,做為建立民眾信心的措施。這項工作將從發生輪暴案的首都開始做起。

12月16日,一名23歲的女學生在公車上遭到輪暴,引發全國公憤和抗議。而印度警方則將未能澈底調查性犯罪案件,歸咎於女性警官員額不足。據悉,目前每5名印度警官的比例,女性警官尚不到1人。


BBC中文網:印度遭輪暴女子死亡引發新一輪抗議


一些民眾舉行靜坐抗議,要求政府嚴厲打擊性侵犯行為。

印度遭輪暴並被毆打的少女醫治無效死亡後,數千民眾週六(29日)在首都德裡舉行新一輪的抗議示威,要求當局對性侵犯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並改善女性地位。

大約4000人聚集在簡塔·曼塔古天文臺景點處示威,這裡是當局允許舉行抗議的少數地點之一。

一名抗議者對BBC說,印度政府對婦女的保護力度不夠,這名女性的死亡會帶來更大的憤怒。

這名23歲的女性據信是一名醫學學生,於12月16日看完電影后與同伴一起乘公交時遭輪暴,並被殘酷毆打。此事件激起民眾強烈反彈,引發大規模抗議。

該名女子隨後被送往新加坡救治,但週六不治身亡。

六名與輪暴案相關的男子面臨謀殺罪名的指控。

德裡首席部長謝拉·迪克希特試圖與示威者對話,但聲音被抗議者的呼聲湮沒。

抗議者打出「我們不再需要安慰,我們不再需要虛情假意,我們要求立即採取行動,強化對性暴力的法律」的標語。

數百名防暴警察當天在街頭維持治安,德裡警察局局長呼籲民眾保持冷靜。

當局已禁止五人以上的人群在市中心集會。

餘波未了

據報導,這名受害人的屍體將於當天運回印度安葬。

BBC在當地記者說,這一至今未被公布姓名的女性成為標誌性人物,將公眾聚焦在印度婦女地位的問題上。

分析人士說,即便這名女性被安葬,其產生的餘波和公眾的憤怒情緒仍會繼續。

印度總理辛格說,他對這名女子的死亡「深感悲痛」,民眾憤怒的情緒也「完全可以理解」。

印度官員說,他們將採取措施,改善德裡的安全,包括增加警察在夜間巡邏,禁止公共汽車使用貼膜車窗或窗簾。

此外,當局還準備將強姦犯的照片、姓名和地址在官方網站公布,對他們進行羞辱。

来源:BBC中文網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