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發起「釋放朱承志」圍觀行動(組圖)

發表:2012-12-29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與「福建三網友案」網友繼續呼籲釋放朱承志

維權人士朱承志案於近期移交檢察機關,警方最早刑拘朱承志的罪名為「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代理律師認為指控證據無法成立,將為其進行無罪辯護。目前亦有中國網友發起「釋放朱承志」等圍觀行動。

湖南維權人士朱承志在被警方羈押200天後,12月25日,邵陽警方通知其家人,該案已經移送至邵陽檢察院。朱承志家人打破沉默對外界披露,在朱承志被羈押期間,家屬多次遭警方欺騙和威脅。

目前,國際特赦香港分部正將此案例提交給聯合國人權負責部門及歐洲議會等;受朱承志家屬委託,維權律師劉曉原將擔任朱承志案的法律代理;多位網友在網上公開對朱承志表示聲援,一些網友還發起「釋放朱承志」、「邵陽自由行」等圍觀活動。

2012年6月6日,邵陽民主人士、工運領袖李旺陽,出獄不久後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揭當局獄政暴行,隨後離奇死亡。作為李旺陽多年好友,朱承志於李旺陽去世後趕至現場併發出李旺陽死亡圖片和現場視頻,李旺陽死因引起公眾的質疑並在香港引發大規模抗議行動。

6月8日,邵陽警方要求朱承志簽署「不關注李旺陽事件保證書」,朱承志拒絕,警方遂對朱承志處以行政拘留10天,拘留期滿後再以「問題還沒有調查清楚」為由將其繼續羈押。期間未向家屬出示法律手續。7月25日,家人收到邵陽公安局發出正式批捕通知,指朱承志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現年62歲的朱承志為湖南邵陽維權人士,早年曾為自身維權,繼而活躍在中國公民行動一線,曾參與救助天安門訪民,參加福州三網友案、北京倪玉蘭案、王荔蕻案等的圍觀行動。


朱承志參與「福建三網友案」圍觀

「邵陽警方繼續遊說朱承志家人」

據朱承志的妻子曾秀蓮向德國之聲介紹,警方在通知此案移送檢察機關後,表示不希望此事「鬧大」和進入到案件審理程序中,暗示家人勸說朱承志「認錯」。但目前警方不再阻止和干擾家人聘請律師。

曾秀蓮認為警方有可能是為對朱承志長達半年的羈押找「台階」:「公安這邊還是不想推到法律上去,讓我們跟他(朱承志)說說,我們也看政府接下來怎麼做。已經等了六七個月了,不能再等了。」

早前在朱承志羈押期間,邵陽警方多次對曾秀蓮承諾,朱承志將很快釋放,並威脅她不得為朱承志聘請律師。鑒於以往教訓,此次曾秀蓮決定尋求法律援助並拒絕邵陽警方為其安排的當地代理律師,她已於昨日將律師代理協議快遞給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

「警方明知道,指控證據難以成立」

維權律師劉曉原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透露朱承志在看守所通過絕食迫使警方允許他同家人見面,要求家人為其委託律師,劉曉原已經接受了曾秀蓮的委託,他將會同另外一位北京律師於近日到邵陽看守所會見朱承志。

對公安部門早前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劉曉原認為作為李旺陽好友,朱承志對外發布李旺陽去世時的視頻和圖片,根本不能成為「煽顛」的證據:「老朱把這些照片發到網上去,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這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是沒有任何關係的,說他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這是很荒唐的。把這個案件移送到檢察院後,警方也說這個案件有可能會退回公安,從這點來看,他們也知道,指控的證據是難以成立的。」

對於案件走向,劉曉原認為根據邵陽警方擔憂事態擴大的作法,最大的可能是朱承志以「取保候審」之由盡快「恢復自由」。劉曉原也期待朱承志案像甘肅陳平福案一樣,當局早日撤銷「煽顛」控罪。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