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輪暴案:涉案六名男子可能被判死刑(組圖)

發表:2012-12-30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印度輪暴案:涉案六名男子有可能被判死刑

 
印度人12月29日夜在新德里手持燃燒的蠟燭悼念因遭到輪暴而死去的女學生

印度方面正式對參與了在一輛公交汽車上對一位女學生進行暴力強姦的六名男子提出蓄意殺人罪的指控。警方表示,假如被判有罪的話,這六名男子可能會面臨死刑。12月16號在公交汽車上遭到暴力強姦和嚴重毆打的這名年僅23歲的女學生身負重傷,星期六早些時候在一家醫院不治身亡。

這起暴力強姦案在印度各界引起強烈反彈;過去兩個星期來,很多人都走上街頭,抗議婦女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同時要求嚴懲凶手。


聯合報:遭輪暴女大生之死 引爆印度示威潮

本月十六日遭六人輪暴的印度廿三歲女大學生,今天凌晨因嚴重器官衰竭,在新加坡伊莉莎白醫院過世。


她的死訊傳回後,印度各大城市再度出現示威行列。(法新社)

本月十六日遭六人輪暴的印度廿三歲女大學生,今天凌晨因嚴重器官衰竭,在新加坡伊莉莎白醫院過世。遺體已由印度政府送回新德里,全印度除了為受害女學生悼念,也醞釀更大的示威抗議。


一名示威者在一個標語牌上點燃一根蠟燭表示哀悼。(路透)

女學生死亡消息傳回印度,已有數千名抗議群眾聚集在新德里的兩個廣場。印度政府為防止示威失控,關閉十個地鐵站,禁止車輛進入新德里市主要道路,出動數百名武裝警察及鎮暴部隊。

約四千名示威者廿九日聚集在管制區外的賈塔爾曼塔天文臺廣場,靜坐、唱歌、呼口號對政府施壓。另有一群人手持各種標語,穿梭新德里遊行。其中一名抗議者寫道:「我們不要你們(政治人物)的弔唁,不要你們的虛情假意!我們要求立刻採取行動,制裁性暴力。」


兩名印度人在新德里全身塗泥,手持象徵司法正義的秤,抗議印度政府反應遲鈍。(法新社)

總理辛格坦承有必要展開社會改革,完全能理解此案在印度引發的情緒反應,這個尚屬年輕的國家真誠希望改革」。

印度政府最新消息,將以謀殺罪起訴六名強暴犯。當局前天已決定公布六嫌姓名、照片及住址,目的在公開羞辱他們;一旦以謀殺罪起訴,他們可能面臨死刑。

印度官方並未公布死者姓名;新德里電視臺新聞標題寫著「安息吧,印度的女兒」。

學生與民眾在印度國大黨黨魁兼執政聯盟領導人桑妮亞·甘地家門前徹夜靜坐討論,她也罕見地發表電視演說,「這起攻擊案讓我們更加堅信,要與當前普遍卻可恥的社會態度對抗。」桑妮亞所指為印度社會默許男性強暴或騷擾女性。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印度集體性侵案/這次,印度人不再沉默


印度民眾在聖雄甘地的雕像前,以黑帶縛口,手持標語牌示威。(法新社)

印度新德里十二月十六日發生女大學生在公車上遭集體性侵致重傷案,這不是單一、偶發事件。印度遭性侵的數字居高不下,這次,印度人不再沉默。


藝術家廿九日以一座沙雕悼念女學生,並以象徵的血淚,控訴她所遭遇的不幸。(法新社)

案發後抗議群眾多次聚集在新德里的印度門紀念碑周圍抗議,許多學子上週末在紀念碑示威,遭警方以警棍、水柱及催淚瓦斯驅逐。

民調機構湯姆森路透六月的調查顯示,印度是最不適合女性居住的國家。

父權制下的印度,男尊女卑,加上種姓、封建制度遺留下的傳統思想,在印度的女性社會地位低到可能不如一頭牛。常有印度婦女鑑定出胎兒性別後,會選擇將女胎打掉;即便生下來,也可能溺死她。

英國每日電訊報今年十月報導,印度傳統種姓制度下,長老們竟稱,印度女孩青春期到了就趕快結婚,「可避免被強暴」。

来源:美國之音:印度輪暴案:涉案六名男子有可能被判死刑 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