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烏骨雞湯提神 適虛弱者

作者:萬博超 發表:2012-12-3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久病體虛、精神不濟、產後虛弱、神經衰弱,不妨來碗暖心烏骨雞湯。林森中醫院區周威宇醫師表示,這道藥膳相當溫和,適合較虛弱的民眾。

暖心烏骨雞湯(4∼6人份)的藥材及食材方面可用黨參、白朮、茯苓、甘草、黃耆、女貞子、藿香,煎煮成的寬心飲,加水至八分滿,加入紅棗8∼10顆、枸杞20∼30顆、小番茄5∼8顆、洋蔥2顆(去皮不切)、柳丁2顆(去皮去子)、香菇20朵、大蒜15顆(剝開,敲過)。製作方法是上述材料先以溫水泡10∼15分鐘,再用冷水沖洗10∼15分鐘。而後分開包好放入湯中,加適量海鹽。加入烏骨雞一隻,放入電鍋燉煮兩小時即成。

周威宇醫師提醒,過早進補容易影響人體正常生長發育過程,過晚則可能錯失良機。傳統醫學認為,正常人進補,男子宜在40歲左右開始,女子宜在35歲左右開始。

中醫典籍《內經》記載,男子在40歲以前,精力旺盛,肌肉飽滿,筋骨強健。40歲後則開始出現腎氣衰現象。而女子35歲前身體健壯,面貌嬌嫩,頭發生長旺盛。35歲後,精力開始不濟,面部開始焦枯,頭髮開始脫落。平均來說,40歲是人體健康狀況發生改變的界限。此外,以中醫來說,中年人的脾胃運化功能優於老年,既能進補亦能受補。

来源:臺灣新生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