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生死兩茫茫(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12-31 1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零零零年,曹東與妻子楊小晶新婚合影留念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報導】「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蘇軾的《江城子》幾百年來是人間最淒美的絕唱。思念後是深刻的孤單,相知、相惜,卻不能長相聚首,這是歲月的無情。都說人間有情,卻不知神州大地處處有苦命鴛鴦。

曹東,北京外國語大學畢業,2007被秘密判刑5年,後又被勞教兩年半,目前關押在北京新安勞教所第七大隊。

楊小晶,北京供電設計院職工,曹東妻子。2009年10月1日凌晨6時,含冤離世,得年45歲。

從2000年兩人結婚到楊小晶過世,兩人在一起的日子片段、零碎、短暫。楊小晶兩次被非法勞教共4年;曹東兩次被非法判刑,分別四年、五年。在片斷的聚合中,也都在焦慮、恐懼中度過。多數的時間,兩人在勞教所與監獄裡經受著各種折磨。

1999年7月20日,中共開始了對法輪功系列且大面積的鎮壓,所有法輪功信仰者一夜之間成為中共嚴厲打壓的對象。曹東與楊小晶皆為法輪功信仰者,不例外的成為當局嚴密監控,欲迫使放棄信仰的對象。

在海外的媒體《明慧網》上詳細記載著兩人的遭遇。

2000年2月24日兩人結婚,同年3月5日,曹東在往北京的火車上被火車巡警綁架,被非法關押在內蒙戒毒所17天。

2000年10月1日,派出所片警到楊小晶家進行騷擾,二人被迫離開單位,失去經濟來源,並流離失所。

2001年5月21日,流離失所的楊小晶回家,被長期蹲坑的建國門派出所警察綁架,後被勞教一年半。

2004年4月,五六個警察非法闖入楊小晶父母家中,綁架楊小晶,並將其關押在北京女子勞教所第一大隊。期間受到各種不人道對待。

2006年5月21日,為營救妻子,曹東會見了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科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事後遭到北京市國安局二處便衣綁架,被秘密關押三個多月。期間長達一個多月的時間,每天被銬在審訊椅上十幾個小時,曾長達130多個小時銬著不讓睡覺,同時每天七、八個人輪流對他辱罵、恐嚇、威脅,進行精神圍攻。

2007年2月8日,曹東被秘密判刑5年。妻子楊小晶勞教出來後為營救丈夫奔走。在痛苦和擔憂中度日,後罹患了淋巴癌,於2009年10月1日離世。期間,她都沒能再見到丈夫一面。

2011年9月,曹東出獄。面對的是妻子的骨灰。將妻子安葬成了曹東唯一能為她做的事。2012年初,曹東與楊小晶的父母選擇了一個墓地為楊小晶進行安葬。朔風野大,儘管當時楊小晶離世已近三年,親友們依然充滿哀傷。

在悼念中,曹東訴說著楊小晶的堅貞卓絕:我們風雨同舟的經歷了那麼多的艱辛與磨難,回首往事你的容顏與笑靨,你的純真與忠厚,你的善良與忍耐,你的淡薄與堅持,你的呼籲與吶喊,你的承受與付出,你的堅貞不屈,你的始終不渝,你的忍辱負重,你的大善大忍,你的悲壯故事,這一切一一再現,浮於眼前歷歷在目,這一切不僅使我扼腕悲嘆痛心疾首淚流滿面,這一切將永存於我們心中……

逝者永逝,生者離散。

2012年6月8日,出獄僅8個月的曹東,再次被警察非法抓捕。


楊小晶的葬禮

附2009年的報導:

九年前一別成永訣(組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