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維光:九評的新啟示(下)

作者:仲維光 發表:2012-12-31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2012年12月23日,由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辦的「中共解體研討會」在美國紐約法拉盛舉行,著名政治哲學家仲維光先生網路聯線發表了精彩演講,這裡全文發表,以饗讀者。

二.如何從九評看習近平等新領導人

1. 從制度層面,極權主義統治演變來看:習近平的上臺代表了一種更為消極反動的演變動向。

A. 如何看待習近平等所謂新一代領導人,如何評價他們,你去看一看九評對共產黨歷史是如何總結的,對共產黨的領導人,對共產黨內那些個派別們是怎麼總結的。

我在這裡頭還可以說的更具體一些。在1976年的時候,我在北京八十六中作中學物理教師的時候,我的一個老師同事,歷史老師趙葆禹,我曾經跟他聊天的時候,談到,問過他,華國鋒你覺得是個什麼樣的人,這個老師就給我一句話,你說呢?小仲,要是好人能做到這種位置嗎?我還記得當時我問他對於另外一位知識份子週一良的看法,他只告訴我一句話,他說,這個人從1949年以後就沒有挨過整,你說他是好人還是壞人。

他的回答告訴我們的是非常普通、基本的道理,實際上這個道理就是九評裡所講的,共產黨是一個黑幫集團,在共產黨裡頭那些個人只要他們在那個黨裡頭呆著,他們不會是好人。當然,是人當然他可能還是有他天良的一面,這個就是我們中國人常說的一句老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我們對共產黨絕不是一棒子全打死,但是只有他們放下屠刀的時候,退黨的時候,才能夠立即成佛的可能。在過去的歷史中共產黨高層裡面唯一一個曾經放下屠刀的那就是趙紫陽。

趙紫陽在執政的時候,實在的說,也有很多的罪行。例如鎮壓西藏民眾,例如他以前參加那些反右啊或者各種運動等等。但是在1989年這個問題上,趙紫陽抵制了並且始終拒絕了檢討。僅此一點,擴大化積極評價趙紫陽是騙人的,但是僅此一點也就夠了。趙紫陽立地成佛,人們永遠會記住他。

今天在習近平上臺的時候,在這些新領導人上臺的時候,在我們重看九評的時候,重新評價這個黑幫集團的時候,我們對他們也要說的是,只有他們放下屠刀,才有出路,否則我們不能對他們抱希望,這是九評所告訴我們的第一點。

B.第二點那麼如何看待習近平這一批領導人呢?這裡頭我要首先談的是從理論的層面上如何看,然後談從個人的層面上如何評價這批當年的紅衛兵領導人。

從理論的層面上習近平這些個幹部子弟,這些個黨的第二代的上臺,大家可以對照著北朝鮮的那種專制世襲遺傳。這個北朝鮮金氏家族的遺傳,和今天中國共產黨黨的血統家族的代代相傳。幹部子弟的上臺顯示的代代相傳給我們揭示了關於極權主義存在的一個新的傾向。極權主義的家族化,血統化。這也就是說我們應該從中國和北韓的案例中看到,東歐的共產黨集團在1989年崩潰了,在東歐共產黨集團崩潰的基礎上,那麼那些個殘存的共產黨集團,他們是究竟如何殘存的。

共產黨集團內部的人,他們當然也很知道內部的這種勾心鬥角,內部的那種促成分崩離析的那些個東西,他們怎麼來解決這個問題,維持自己的統治呢?

這個極權專制,大家看到,他們不僅是西方現代工業文明,現代化的產物,不僅利用了一切現代手段,而且這個極權專制他們利用了一切人類社會所曾經有的那些最殘酷的集權專制的方法,如封建時代的專制,原始奴隸制時代統治方法,乃至酋長制。只要是有利於極權。北朝鮮,中國,古巴,現在這種共產黨的這種家族化,血統化,這是他們一個新的現象。

北朝鮮是一個金氏家族,而中共是把這個家族稍微擴大了,也就是說把黨,國和它們這種家聯繫到一起,今天上臺的大部分是共產黨的幹部子弟。所以習近平的上臺,第一點揭示的是一個更加無人性的更加黑暗的一面,中國共產黨集團也在赤裸裸地朝像家族化、血統化發展變化。所以習近平一上臺表明瞭共產黨社會的蛻化又到了一個新的階段。

習近平的上臺和北韓的金氏家族是完全相同的,和今天古巴的卡斯特羅把政權交給他弟弟,是血脈相連的。所以第一點從九評的對於黑幫集團共產黨黑幫集團的這種研究和這種認識,我們看到今天習近平的上臺絕對不代表一種新的東西,而是代表了共產黨制度化的一個新的階段。

當然這個階段為什麼會走到於此,這是因為共產黨覺得自己的統治岌岌可危了,所以才走到這個階段,圈子越來越小,只有直系親屬讓他們感到可靠。這同樣是九評以來離心離德運動的結果,共產黨感到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了。

當然這個階段他也維持不了。因為大家可以看到,第一,像薄熙來的事件就說明瞭他們內部是不會統一成一塊鐵板的。只要是他不能像金家那樣越來越少的一個人獨掌,那麼他內部就會繼續產生狗咬狗。第二即便是像金家的這樣一家的獨自統治,這是一種把奴隸社會的東西,酋長社會的東西,和法西斯專政結合在一起的做法,在現代社會,在現在世界上,這樣的一個政權絕對不會維持很久。這是從制度層面上來說。

2.現在我再來從個人層面上來看,習近平這些人的特點。

我在前邊講了,前些年胡溫上來這些人,是1966年以前的大學生,這些人的知識框架和精神結構就決定了他們毫無想像力,毫無創造能力,是一群被閹割了的人。

那麼習近平這一代所謂知青上臺,所謂紅衛兵上臺,這一代人當中的一些人的特點是什麼呢?這一些人的特質就是一群毫無道德約束,毫無人性的一批機會主義者。一批什麼壞事都幹的出來的人。因為他們是在共產黨的權力至上,政治至上的教育下長大的,除了政治和權力,他們基本上沒有任何倫理價值的約束。

大家可以從1966年的文化大革命紅衛兵的做法來看到這一批人的未來做法的影子。

由於這一批人是我的同代人。我可以跟大家說的是,就我所瞭解,從66年到現在,將近50年了,這一些人在思想上,在知識框架上,在為人的氣質上,毫無改變。因此作為這些人來說,受教育是殘缺的,人品上是不全的,而且是有重大的缺陷的,性格上是怪癖的,所以我才說這是一批機會主義者。

這批機會主義者就帶來了兩方面的可能,一方面這些人不會完全因循守舊,為了權力,他們什麼都做得出來;另一方面也可以說這些人他們是機會主義的話,他們也在尋找自己的出路,為了一些東西,他們甚至有破壞共產黨以往的規矩的可能。這就是薄熙來和劉少奇、鄧小平的區別。

在這裡頭呢,我們又想跟大家釐清一個問題,這就是中國人常講的戈爾巴喬夫。因為現在還有一些人就像對當年的胡溫新政一樣,在問這個習近平會不會是戈爾巴喬夫,誰誰可能是戈爾巴喬夫。在這裡我要跟大家首先要說的是,戈爾巴喬夫是好人嗎?不是,戈爾巴喬夫不是好人。他不過也是最後關頭放下屠刀而已。

我在1999年去瑞士參加紀念六四活動的時候,幾位在蘇聯投資的瑞士企業家,當時就對我說過,說戈爾巴喬夫也是一隻豬。為什麼他們會有這樣的語言呢?實際上大家可以看到,戈爾巴喬夫在80年代末期之所以推行改革,之所以走這一步,是為了救共產黨。戈爾巴喬夫是聰明的機會主義者,他為了救共產黨,而不敢鎮壓,不敢開槍。

這一點還可以在東德當年柏林牆倒塌前後的例子裡頭看到,東德的共產黨為什麼沒有開槍,是因為他們知道開槍,他們就會身敗名裂,死無葬身之地,歷史的確是在當時的十月份,東德的共產黨有想像中國那樣開槍鎮壓的人,而且中國共產黨,據說是姚依林他們已經在向東德的共產黨建議開槍。但是東德的共產黨裡邊有一部分人看到了,他們在開槍以後全世界民眾,德國民眾可能產生的憤怒和對他們的制裁。他們從全世界對對中國的制裁中已經看到。而且東德旁邊他們守著一個巨大的歐洲,他們深深感到自己是扛不住這種全世界的制裁和東德民眾的那種要徹底拋棄他們的決心的。開槍,死無葬身之地的是他們自己。

這個就是我剛才前面也跟大家講,1989年中國民眾沒有要徹底拋棄共產黨的決心,才使鄧小平有那個殺他個20萬安定20年的狂言。在東德,當時還有一批知識份子明確的對東德共產黨說,如果你們敢開槍的話,那麼我們不會和你們有完。我們絕對不會饒了你們。而這批知識份子甚至包含很多在當年跟共產黨關係密切的知識份子。所有這一切使得共產黨政權懼怕了,畏縮了,怕他們死無葬身之地,所以才沒有開槍。

所以戈爾巴喬夫當年所謂的改革,只不過是戈爾巴喬夫這個人還比較明智,還比較聰明,知道如果要是真的採取正面頂撞的話,大勢已經失去了,已經不可能了,這種正面頂撞只會加速共產黨的滅亡,而且只會加速他們自己的死亡,所以戈爾巴喬夫從正面來說,他雖然做了一些個正面的積極的退讓,但是從根本上來說,這並不是他的本意。為此,戈爾巴喬夫之變成「戈爾巴喬夫」,不是大家歌頌他的結果,而是民眾的力量民眾對於共產黨的這種對抗的結果。這個也是我前面講的九評八年來的貢獻。

所有中國社會八年來到2012年所展現的寬鬆,展現出來的社會的這種鬆弛,這些都是因為對抗共產黨的努力,絕對不是因為那些歌頌共產黨的人所做出來的。所以在這裡頭,在談習近平的個性的時候。我要強調的是,對於這批人,我一定依然要像九評八年前發表後的那樣來繼續推進退黨大潮,來推進解體中共運動。使中共能夠更深刻的感到,自己處於四面楚歌的境地,甚至讓中共更深地感到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只有這樣,像習近平這樣的人才可能拋掉一部分共產黨的利益,來保自己。所以在這裡頭,從個人來說,對習近平這批機會主義的這批人,我認為,對於中國社會來說,無論是對我們民眾自己的維權,對中國社會的進步,甚至也可以說對共產黨內的那些個人,那些個我們還想挽救拯救的人來說,只有我們堅決對抗共產黨的決心,才是能夠挽救他們的唯一可能。

最後,我在這裡還要強調的還是,九評,他的內容和他發表後八年來的歷史所告訴我們,在2012年歲末的時候,中共又一個新領導集團上臺的時候,無論何時何地不要對這個黑幫集團抱有希望,繼續推動退黨,解體中共,對抗共產黨,才會有新政,新的局面。這就是我要談的九評在歷史上和今天給了我們哪些新啟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