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記者簽證被拒 被迫離大陸(圖)

發表:2013-01-01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時任路透社記者的儲百亮(中)和時任美國記者的何宗安(右)與中國外交部官員馬朝旭交談。(美國之音張楠拍攝)

《紐約時報》記者儲百亮(Chris Buckley)在2012年最後一天被迫離開大陸,因為他的簽證延期沒有批下來。有報導說,他簽證延期沒獲批准是因為該報發表了溫家寶家族巨額財富的報導。紐時週一再度發表文章,揭露中國金融高管戴相龍家族從平安保險獲得暴利。

*儲百亮簽證到期不獲續 元旦除夕離京*

《紐約時報》記者儲百亮(Chris Buckley)星期一對美國之音證實,他正離開北京,因為簽證沒有拿到。紐時另一派駐北京記者潘公凱(Pan Philip)申請駐記者簽證至今沒有結果。不過,消息人士說,潘公凱人還在境外,還在申請簽證當中。

儲百亮此前是路透社駐北京資深記者,在北京工作生活多年。在紐約時報工作過的一位網友在推特上說,12月31日是儲百亮簽證有效期最後一天,他們全家當天晚上都要被迫離開中國去香港暫住。消息人士說,儲百亮帶著家人和孩子,被迫倉促離開北京。儲百亮持澳大利亞護照。

美國之音記者12月31日撥打儲百亮手機,儲百亮說,他不便接受採訪。不過他向記者證實,簽證已經到期,當天就要去香港。儲百亮沒有透露他在香港的打算。

*儲百亮任職路透多年 是中國通*

儲百亮在路透社服務期間,尤其是今年初爆發王立軍事件以來,撰寫了很多重要新聞報導,特別是有關王立軍和薄熙來事件的報導,不少都是「獨家」新聞。而潘公凱以前是華盛頓郵報駐北京記者。兩人都是有名的「中國通」。

*紐時總編:希望能盡快發放簽證*

《紐約時報》執行總編吉爾.艾布拉姆森發表聲明說,對儲百亮不得不離開北京表示遺憾。她說,紐時方面多次請求能延期儲百亮的記者簽證。她希望中國當局盡快給儲百亮發放新簽證,以便他和家人回到北京。她還說,潘公凱的記者簽證申請已經遞交上去好幾個月了,希望能夠盡快得到批准,以便能盡早來北京分社擔任主任。

*因紐時溫案 受牽連?*

儲百亮等紐時記者申請中國簽證延期遇到麻煩被認為與紐時幾個月前有關溫家寶家族巨額財富的報導有關,儘管沒有得到官方的證實。

設在美國的博訊網12月中旬曾報導,多名美國《紐約時報》北京分社記者拿不到記者證,是因為《紐約時報》發表了《溫家寶家的財富》報導。

不過,據接近紐約時報的消息人士說,紐時其他駐京記者包括撰寫溫家寶家族財富報導的記者張大衛(David Barboza)都已通過2013年例行的簽證延期申請。

*紐時再暴中國金融高管家族獲取暴利*

星期一,張大衛再度在紐約時報上發表文章,題目是,平安保險崛起,金融管控高官家族大獲其利。文章說,曾擔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戴相龍的家人,曾從平安公司購買了大量股份,獲得了暴利。戴相龍曾在中國人民銀行行長( 黨組書記)位置上六年,後任天津市長。現任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黨組書記、理事長。

對外國駐中國記者來說,簽證延期是例行手續。消息人士說,目前還不能證明儲百亮簽證出現問題一定和有關溫家寶家族的報導有關,但是,他申請簽證延期受到這樣的待遇是很不尋常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