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雙峰房叔提拔房叔(組圖)

作者:閔湘子 發表:2013-01-01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筆者從多渠道收到湖南婁底市和雙峰縣多名官員和民眾的舉報,稱該縣三塘鋪鎮書記、鎮長花巨資建豪宅的事情被網路曝光後,雙峰縣委不僅不查處,反而將該鎮書記提拔重用。經過細緻瞭解,我發現這竟然是一起罕見的腐敗官員互相袒護、「房叔」提拔「房叔」的典型案件。

中國政法大學研究員陳傑人先生12月初在網上揭露,該鎮三塘鋪鎮書記龍新建、鎮長李雙紅,分別花巨資佔用農田建造豪宅。其中,書記龍新建的豪宅,非法佔用基本農田過萬平米,花費400多萬元建造了當地首屈一指的豪宅。陳先生親身實地拍攝,把龍新建豪宅的規模和細節展現在網上。

文章還提到,早在去年,三塘鋪鎮就瞞報礦難事故,但雙峰縣委今年卻偽造資料,將該鎮黨委向中組部申報為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

此事被曝光後,我注意到有關文章被神秘刪除,雙峰縣委一直未對此事作出回應。當時我還很納悶,當各地「房叔」曝光一起就查處一起時,這個貧困縣裡的「房叔」,怎麼就那麼堅挺呢?是什麼神秘力量在護著這個鎮書記?

很快,答案明朗了!前天開始,婁底市和雙峰縣陸續有人給筆者發來電郵,稱前述被曝光的龍新建,不僅沒有得到任何查處,反而在日前被提拔重用為城關鎮黨委書記。當地官員告訴我,從級別上看,龍新建的調動雖然屬於平調,但城關鎮的重要性遠高於普通鄉鎮,從慣例來看,這個鎮的書記也基本上會進縣委常委或者副縣級幹部。說穿了,這就是一次典型的重用提拔。

18大之後,中央正在掀起反腐敗高潮,為什麼在湖南雙峰,一個有著明顯腐敗嫌疑的基層官員得到如此保護、縱容甚至重用?為什麼雙峰縣委敢於冒天下之大不韙「頂風」辦事,帶病提拔腐敗官員?我帶著這些疑問,進行了調查瞭解和資料收集,原來,該縣縣委書記吳德華,也是一個典型的「房叔」,且其「事跡」被曝光後,一直沒得到查處。

網路搜索結果顯示,吳德華於去年底由縣長提拔為縣委書記之後,所幹的第一件事,就是接受縣菸草公司進貢的一套豪宅並搬進去——此前,雙峰歷任縣委書記都住在武裝部提供的公房裡,一是為安全著想,二是長期慣例讓當地民眾容易找到書記。但吳德華嫌歷任書記都住過的房子不夠氣派,且上門反映問題的群眾太多,就毫不猶豫地搬了家,並且住址保密。為此,當地一名群眾還曾在網上發布懸賞公告,懸賞吳德華的住址。

百度貼吧和有關論壇的帖子也顯示,當地不少民眾和官員反映,吳德華和龍新建是鐵桿哥們,前者對後者總是想方設法力挺和保護,後者對前者則是言聽計從,充當急先鋒。

原來如此!作為一個縣委書記,接受縣菸草公司進貢的豪宅,已經屬於反腐敗意義上的「房叔」,而他下屬的鎮黨委書記,花400多萬建造豪宅,更是典型的「房叔」!房叔提拔房叔,表面看是工作上的調動和提拔,實質就是雙峰縣委書記乃至雙峰縣委對腐敗的公開保護,也是對公眾和網民的公開宣戰。

筆者注意到,近幾年來,湖南官場腐敗叢生,諸如郴州腐敗窩案、湖南公安廳腐敗和情色醜聞、湖南高管局醜聞、湖南三個地級市紀委書記的腐敗醜聞,等等。對於這些事,我不知道湖南省委有沒有反思檢討過,但前腐後繼、腐敗之風一浪高過一浪的現實告訴我們,湖南省委在反腐敗問題上,至少存在用人失察、監督不力、整肅乏策的嚴重問題。

回到雙峰這個「房叔提拔房叔」的醜聞來說,作為湖南省委,本應對自己所管轄的縣委書記吳德華的有關醜聞進行公開回應和調查,但及至今日沒有半個字的反應;作為婁底市委和雙峰縣委,本應對身為縣委委員、鎮黨委書記的龍新建明擺著的豪宅腐敗嫌疑進行公開回應和嚴肅查處,但他們不僅沒查處,反而提拔。對此,筆者不僅想問:有關部門是不是都睡覺了?雙峰縣委是不是想逆天了?

我曾有幸去過一次雙峰,看到那裡是山清水秀、人傑地靈的寶地,光那位一生廉潔的大儒曾國藩,就足以讓現在這些官員汗顏。而當地老百姓的純樸、本分,也讓我印象深刻。現在看來,至少在反腐敗問題上,雙峰縣委似乎要走反歷史、反法律、反人民的道路。

進一步搜索資料筆者還發現,早在十年前,時任雙峰縣委書記朱應求,就以狂妄、好色著名,但他最終還是倒在民意的強烈控訴和上級的查處之中。筆者衷心希望,現任縣委書記吳德華,應該以朱應求為戒,好生檢討自己的問題,不要再做逆天之事。我希望他能明白,已經有很多官員和民眾,在源源不斷地反應他的各種問題。懸崖勒馬,應是吳德華最明智的選擇。

我還注意到,這次雙峰民眾還在網上強烈反映和控告衛生局長彭建平的豪宅,有舉報文章稱,彭建平作為一個科級幹部,居然在縣城一次就購買了價值500萬的門面房。但讓人驚訝的是,雙峰縣委這次對彭建平同樣給予了重用調動,將其從單純的局長崗位調任至主管全縣編製工作的編辦主任!看來,作為房叔的雙峰縣委書記,真的對下屬成為「房叔」很有偏好!這,是不是就是上行下效的鮮活例子呢?

我也注意到,這次雙峰縣房叔提拔房叔的行為,徹底突破了中央關於領導幹部任用前公示制度的規定,也徹底打破了此前雙峰歷次提拔幹部均先公示的慣例,而是直接任命到位。我真不敢想像,如此以往,雙峰縣委到底意欲何為?難道真的想和新的中央領導集體玩CS遊戲?

發出這篇文章,筆者衷心希望婁底市委和湖南省委關注到有關舉報和網路輿論,認真查處吳德華、龍新建、彭建平的問題,不要讓雙峰成為中央新政的死角!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