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高校發阿瑪尼包獎勵學生(圖)

發表:2013-01-01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博截圖

12月29日,網友@蜻微在微博上發布消息稱,蘭州理工大學技術工程學院年底發放阿瑪尼全皮公文包,獎勵本年度優秀學生,這一舉動引發了學生們的熱議。昨日,記者採訪了該學院的多名學生,其中一部分學生對學校的這一舉動提出了質疑,但也有學生拍手叫好。

網帖:學校發高檔公文包獎勵學生

昨日,記者在微博上看到,網友@蜻微發布的一條微博稱:「學校這是要大放血啊,今年獎勵學生的是阿瑪尼定製版全牛皮商務包一個,標價不是9元8角,也不是98元……阿瑪尼牛皮包,來年我一定好好學習。」同時,該微博配發了公文包照片,其中有的照片上能清楚地看到包的品牌為阿瑪尼,和印在包身上的蘭州理工大學技術工程學院校徽。

此外,記者注意到,通過該網友登記的個人信息,可得知該微博屬蘭州理工大學技術工程學院「蜻微」微博協會官方微博。

踏訪:發放高檔公文包確有其事

昨日上午,記者就此事到七里河區龔家坪附近的蘭州理工大學技術工程學院進行了採訪,證實了該校發放高檔公文包獎勵優秀學生的真實性。一名學生說:「我們學院前一段時間確實給一些學生發了一個公文包,品牌為阿瑪尼,這些包是發給今年的優秀學生的。我們宿舍就有一個同學領了一個,我們看著都很眼熱。」

記者瞭解到,對於學校用高檔公文包作為獎勵這一舉動,該校學生對此褒貶不一。一名姓孫的學生告訴記者:「學校以資鼓勵優秀學生固然是個好事情,可也不應用那麼貴的公文包啊,這麼貴的包發到學生手中,會不會引起同學之間的攀比之心?」陳姓學生表示:「學校花那麼多錢發放了高檔公文包,是否真的能起到鼓勵學生的作用?再說了,像阿瑪尼這樣的奢侈品,對於大學生來說根本毫無用處。」

一名姓劉的學生則有自己的看法:「學校與其發這樣高檔的公文包,還不如發點現金,那樣我們就可以購買學習用品。拿到包的學生中不乏有家庭困難的人,如果學校發現金,那這些學生就可以用來當生活費。再不濟,發點學習用品或課外書籍之類的,對於學生來說也更實際一點。」

採訪中,也有不少學生對學校發放高檔公文包的做法表示贊同。一名姓張的學生說:「我覺得學校這樣做很好,可以鼓勵其他同學。就拿我來說,我也是學生幹部,但並沒有得到這個獎勵。看著有同學得到了價格高昂的公文包獎勵後,我很羨慕,可在羨慕的同時,我也會反省,為什麼同為學生幹部,人家能得到,我卻得不到呢?那只能說明一點,我的工作還有不到位的地方,所以在明年的工作中,我會更加努力。」

回應:同款公文包發了幾百個

記者就此事向該學院相關負責人求證時,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因為是週末,學校負責人均休息,一時之間難以聯繫到。

隨後,記者又與蘭州理工大學技術工程學院「蜻微」微博協會官方微博@蜻微進行了聯繫,「@蜻微」告訴記者,此款阿瑪尼公文包學院共發了幾百個,主要發給了今年的優秀學生。同時,在發放公文包之前,學校的官方微博和官方網站做過一個調查,發這個獎品是學生們自己選擇的。

来源:西部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