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新年倒數 史上頭一遭(圖)

發表:2013-01-01 1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大城仰光今年首次舉辦跨年倒數活動。工作人員31日白天為晚上的活動佈置場地。(歐新社)

12月31日緬甸首次舉辦公開的跨年倒數活動,當地時間下午4點起在最大城仰光市的大金塔前舉行,包括煙火秀、緬甸人的歌舞表演與周邊國家的跨年60秒倒數計時,都將透過電視實況轉播,預計有5萬人參加。這在禁止大型公開集會的軍政府統治近50年間,簡直難以想像。

活動會場一個海報寫著「全世界跟緬甸一起倒數迎新年」。18歲緬甸青年高盛林說:「太棒了,就應該多辦這些活動,社會氣氛在改變,我和朋友玩樂的機會越來越多。」

緬甸政府鼓勵民眾到街上與大家同樂,總統登盛的顧問說,「跨年是人民非常好的情緒出口,對年輕人更是如此」,像這樣的慶祝活動「有助於人民與政府互相瞭解」。

主辦單位已經宣傳好幾個月,這次才能獲得政府批准辦跨年活動。流亡泰國的緬甸人辦的「伊洛瓦底雜誌」指出,跨年活動是12月16日美國搖滾歌手傑森·瑪耶茲在大金塔前舉辦演唱會以來,又一個大型表演活動,跨年主辦人之一的蘇海說:「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會辦跨年活動,我們緬甸人卻完全不知道跨年是什麼,因為我們從未聚在一起慶祝新年。」

允許辦跨年活動是緬甸文人總統登盛2011年上臺後的最新變革。緬甸政府近來釋放許多政治犯,放鬆新聞審查,並展開經濟改革,12月28日更宣布,從2013年4月起開放民間辦報,這是1964年軍政府強行將私營企業國有化以來第一次。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