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寶典:讓BB改掉在家發脾氣的習慣(圖)

發表:2013-01-02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孩子發脾氣的狀況是正常的,而你面對這種狀況的反應,將會決定讓她改掉這個習慣,或是讓同樣的事不斷的重複上演!

解決方法

1、讓孩子知道,她想要發脾氣時只能在一個特定的地方,像是臥室、浴室,或者是洗衣間。當她開始要發脾氣時,陪同她到「情緒發泄室」,並且明確告訴她,「當你覺得情緒平復時再出來。」如果她出來時情緒尚未平復,就再帶她回去一次,並且再次告訴她,「當你情緒平復時再出來。」剛開始,孩子可能會在情緒平復室待上一整天,但是她很快就會發現,當身旁一個人都沒有時,發脾氣實在不是一件有趣的事。

2、如果孩子在發脾氣並且無法靜下來,最好教她如何控制情緒。給她一個擁抱並且說一些能緩和她情緒的話,譬如,「沒事了,冷靜下來。」在脾氣緩解下來後,請她去洗洗臉或者給她一杯水來轉移她的注意力,並且讓自己的情緒保持在冷靜的狀態,不要讓步答應孩子最初的要求,當一切都靜下來時,教導孩子感到生氣時要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適當的行為及言語)。

3、只要你覺得孩子發脾氣的程度不會對孩子本身或是周遭的東西造成危險,可以跟孩子說:「我先出去了,當你情緒平復下來時再出來找我吧!」之後,你可以做些自己的事,並且耐心等待孩子情緒平復。

4、面對年紀較大的孩子,可以跟他協議當他感到生氣想發脾氣時,你將會要求他回到自己的房間並且讓自己冷靜下來。如果當你要求後,他並沒有馬上回到自己的房間,他將會失去某些權利(譬如使用電話、電視或是腳踏車),或者他將會被要求做一些額外的工作。當然,除了做些額外的工作或是失去權利外,他還是得回到自己的房間讓自己冷靜下來。

5、當你發現孩子情緒開始失去控制,在情緒失控轉變成更嚴重的情緒爆發前,分散她的注意力。

6、借由提供孩子做決定的機會來避免發脾氣的狀況發生。例如,與其說「現在就上床去睡覺」之類會激發情緒的話,倒不如說一些讓孩子感到有選擇性的話,像是:「你想要先做什麼?先換睡衣?或是先刷牙?」除此之外,你也可以借由避免讓孩子情緒失控的情境來防止孩子發脾氣的狀況發生,像是過度勞累、過餓或是受到過度刺激。

7、如果孩子經常有嚴重情緒失控的情況,建議你向小兒科醫師、心理諮詢師或是家庭醫師詢問意見,會是較明智的作法。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