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心靈的美——日本佐賀旅遊(組圖)

發表:2013-01-02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九州位於日本列島的南端,佐賀縣則位於九州北部,縣內自然景觀豐富,南部面臨有明海,北部有脊振山系,其南則為一望無際的佐賀平野。四處花草盛開,描繪出四季變化多端的姿態。大自然、歷史、溫泉、祭典等,在佐賀縣能讓您一飽眼福的東西太多了。請千萬不要錯過能接觸佐賀縣的形形色色,並且具有浪漫氣息的旅遊機會!

佐賀縣擁有非常有特色的有明海和玄界灘,並且北部背靠脊振山脈,山脈以南就是遼闊廣大的佐賀平原。佐賀縣的自然資源非常豐富,一年四季氣候宜人,適合居住。

有明海的潮水漲落時的落差高達6米,外海的海水和河川的淡水混合在一起,形成一個沙子泥土底的淺海。因為有從河川流過來的沙子泥土,裡麵包含著豐富的營養成分,海灣內部既大又淺。

在唐津灣的海濱,綿延著一片被稱為「彩虹松樹林」的廣闊的松樹林。該松樹林和三保松樹林、氣比松樹林一起,號稱日本的三大松樹林,並被指定為國家的特別名勝風景地。在約5公里長1公里寬的松樹林中,生長著大約100萬棵黑松。

在佐賀縣境內,有許多梯田,有的還被選入梯田「日本百選」,如「蕨野梯田」(唐津市相知町)、「江裡山梯田」(小城市)、「岳梯田」(有田町)、「西谷梯田」(佐賀市富士町)、「大浦梯田」(唐津市肥前町)、「濱野浦梯田」(玄海鎮)等等。在這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濱野浦梯田」,每年5月上旬,283塊梯田反射在夕陽中的美景令人稱絕。

唐津市的七釜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由分布在玄界灘懸崖峭壁上的七大洞窟形成。其中,最大的洞窟的洞口有3米之寬,110米之深。七釜上面是一片草地,並且修建了瞭望臺和散步小路。可以坐船從海上觀賞七釜景點。

吉野裡歷史公園

吉野裡歷史遺蹟是跨越神埼市、吉野裡町的彌生時代日本最大規模的環壕部落遺蹟。吉野裡歷史公園是利用彌生時代的遺蹟改建成的公園,開園於2001年4月。在吉野裡歷史公園內,可分成廣大場地的入口區、古代森林區、環壕部落區、古代原野區的4個區域,是讓人可以盡情體驗彌生時代的一大空間。

佑德稻荷神社

佑德稻荷神社是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被當地人昵稱為「佑德先生」。四周翠綠的林木襯托著絢爛朱紅的建築,令人印象深刻。神殿、拜殿、樓門等主要建築都是塗漆裝飾。此神社被敬仰為衣食住的祖先之神,為了祈求保佑五榖豐穣、生意興隆、家運繁榮、漁業豐收滿足、交通安全等,虔誠的參拜者每年多達約280萬人。

自古以來佐賀縣與亞州大陸的交往就很頻繁,以致有很多流傳著歷史傳說的遺蹟。據記載,2200年以前徐福受秦始皇之命尋找長生不死之藥,遠渡重洋來日本時,住宿在佐賀市的徐福長壽館。現在館內陳列了有關徐福的資料。

多久市的多久聖廟是日本現有最古老的孔子廟之一。廟內裝飾有麒麟(KIRIN)、鳳凰(HOUOU)、龜龍、草木魚等具有中國風格的朱漆彫刻,看起來既莊嚴又華麗。同時,安放有孔子像和顏子、曾子、子思子、孟子4位賢哲之像。孔子像被收置在一個叫做「聖佛龕」的八角形櫃子中。這個「聖廟-聖佛龕」已被指定為日本的重要文化財產。

另外還有利用燒燬的佐賀城中心部分修復的佐賀城本丸歷史館等。總之,在佐賀有很多設施可以讓您體驗雄偉浪漫的歷史。

熱氣球國際大賽上升起的可愛卡通熱氣球

每年11月上旬、在佐賀市嘉瀨河畔舉行的熱氣球比賽是日本最大的熱氣球國際賽事。比賽項目一般在氣流比較穩定的早晨和傍晚舉行,白天主要集中舉辦一些非比賽活動,一些有趣的熱氣球也會在空中出現,烘托氣氛。100多個熱氣球同時在空中曼舞的壯觀場景,想來也只有在佐賀才能一飽眼福吧。另外,晚上的比賽場地,呈現出和白天不一般的氣氛,火焰照耀下的熱氣球,把人們帶入一個童話般的幻想世界。

美味特產

在魅力滿載的九州佐賀,有很多美味食品。其中首推「佐賀牛」。「佐賀牛」與「松阪牛」、「神戶牛」並駕齊驅,是日本國內公認高級肉的商標之一。在佐賀的大自然中,細心飼養之下的佐賀牛,帶有細膩脂肪的柔軟瘦肉,有如霜降般美味,適合於烤牛排和火鍋料理,更是贈送親朋好友的佳品。

最代表佐賀的海產品,當然要數有明海產的「紫菜」。無論在質量或生產產量上都以日本第一而自負,是佐賀的驕傲。通過淡水和海水適當地混合,含有豐富營養成分的有明海中生長的紫菜,經過具有豐富經驗和鑽研的養殖漁家的精選和嚴格的質量管理,成為了最高級的產品,佐賀紫菜不愧為是人與大自然的傑作。

與有明海佐賀紫菜齊名的是唐津市呼子町的名產「烏賊生魚片」。剛剛打撈上來的新鮮烏賊,清澈透明,做成生魚片被擺飾在盤中,不但外形美觀且味道鮮美無比,可謂絕品。油炸起來又是一道佳餚。它的美味吸引了日本各地美食家前來品嚐。

来源:日本新華僑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