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振宇:網友吐槽告別2012,迎來2013

作者:雷振宇 發表:2013-01-02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在恐懼、不安、懷疑等各種心情中悄悄走過了傳說中的世界末日的民眾們,終於在12月31日晚上12點整告別了令人眼球爆轉的2012並在同一時刻迎來了新的一年。

2012,這個敏感而又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一年,它經歷了王捕頭暴走美領館,薄熙來日落西山,陳瞎子逃出天羅地網,李旺陽離奇暴死醫院,胡哥被追問平反六四期限,谷開來殺人被判死緩,北京暴雨百年不遇,天津商場火光衝天,村婦的孩子入了地、中國的神九上了天,七一香港大遊行,寧波反PX項目緩建,什邡啟東事件民眾不再沉默,釣魚島讓國人欲罷不能,香港民眾反國教,盤錦強拆首開槍,才送走西哈努克、臉就被那一跪給丟光,司馬南被扔臭鞋,於丹被轟下臺,雷政富才用十二秒網路反腐就被管制,大橋被地球引力吸塌,畢節5童喪命,鄭州橋下凍死農民工,百歲老人豬圈伴豬眠......

這一幕幕大戲讓大家對2012的心情如坐過山車般刺激和驚險。如果用央視的經典提問問大家:「2012,你幸福嗎?」

網友們對這令人感慨萬千的2012和未來的2013是如何吐槽的呢?

擁有三百多萬粉絲大軍的「作業本」在微博發帖說:「2012的最後一秒輕輕駛過,此刻你發現,時間才是操縱一切的終極機器,它安排你被人喜歡,也設置好別人給的厭倦,開始你對它充滿想像,最後統統不是你想的那樣,它帶來所有的殘忍虛無,卻在此刻恰當地結束,再不與你重逢,它在你的記憶裡,變成溫暖懷念,再見,兩手空空的2012。你好,如約而至的2013。」

賀衛方為大家祝新年時說:「2012年最具戲劇性,但2013年將到的時刻卻有一種難以名狀的無力感。去年歲末時,完全沒有預料到此後上演的大戲,情節如此跌宕起伏,令人尖叫,然而又帷幕重重,欲說還休。新的一年會好麼?難說,難說。只是我們都被這不可操控的力量裹挾著進了新年。無論如何,祝網友們平安!」

範煒在網上發表新年美好願望時說:「我希望2013年不再有強拆,不再有毒奶粉,不再有地溝油,不再有校車事故,不再有虐童事件,也不再有12秒書記;我希望2013年食品能更安全一點,治病能更便宜一點,言論能更自由一點,決策能更民主一點;我希望2013年孩子都有學上,老人都有人養,窮人都有飯吃,富人都有善心⋯可以實現嗎?」

香港歌手武藝:「2012..世界末日..我們都挺來了..還有什麼我們越不過的坎呢..未來的路或許更加艱辛..所以我們更要手牽著手一起度過..謝謝這一年你們帶給我的所有感動..讓我在這一年裡過的無比充實..謝謝你們..謝謝大家..再見2012!!!你好2013!!!」

香港影星舒淇表示:「早安 2013 我祈願,今年的我會對你好一點,懂你多一點〜善用你的每一分每一秒,好好的努力加油不虛度光陰。 Happy 2013。」

網友「老徐時評」替大部分人道出了2013年的夢想:「2013年的夢想:戶外放心呼吸,吃喝不用擔心;票子別再發毛,收入最好趕超;改革別再停滯,社會迎來法制;反腐一往情深,貪官無處藏身;看病不再心疼,辦事不被折騰;校車別再出事,大橋別再垮塌;家裡沒有病人,牢裡沒有親人;外面沒有仇人,身邊沒有小人;微博結交友人,互動發現高人。但願夢想成真!」

各位朋友,在送走了驚心動魄的2012後,願大家能珍惜2013的每一天,並讓夢想在新的一年中成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