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名爆料官員索賄 網友大讚「真英雄」(組圖)

作者:蘇修賢、楊蓉真 發表:2013-01-02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友王興強透過微博發帖,實名爆料官員集體索賄。

【看中國記者蘇修賢、楊蓉真採訪報導】網友王興強透過微博發帖,實名爆料國土資源部20多名官員集體索賄情事。不僅公開「實名」,甚至連手機號碼與身份證號都詳細記載,並聲明願意承擔法律責任。該則微博果然引發關注,網友們爭相轉載,更大讚王興強是「真英雄」。

冒死爆料官員索賄

王興強是房屋開發商職工,因看不慣官員貪污索賄,便在微博上公開所屬公司的財務資料,清楚羅列國土資源部24名官員以購房為名,卻能用低於建造成本的超低價格買房,而24名官員中不乏多名廳級幹部。王興強希望自己的冒死舉報,能獲得各界關注與重視。

王興強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說,2010年7月,他舉報了國土資源部官員們違紀、違法行為;9月中紀委官員到濟南調查;12月下旬中紀委告知王興強國土資源部官員已退房,但原因不明。對此,王向中紀委要求舉報人書面告知涵,雖經過多次溝通卻仍不同意,迄今尚無相關答覆。

經過一番調查,國土資源部的官員並未受到處罰。該部濟南官員劉建民仍是濟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工委委員、主任助理、高新控股總經理。由於揭露官員受賄情事,王興強遭到了劉建民等官員的報復打擊。劉建民故意不發給工資,並對王說:「我就是不給你發工資,你能怎麼樣?」甚至以威脅恐嚇語氣表示:「你小子等著,你看我怎麼整死你,給你家裡人打好招呼,不想死就別出門。」

王興強透露,「劉建民的警察勢力很強大,他哥哥原是反貪局局長、檢察院副院長,還有一個哥哥是公安局副局長。」而劉的父親原是公安局局長,後來擔任濟南市副市長,家族勢力不容小覷。

真反腐還是假反腐?

王興強實名舉報的勇氣大受網友們讚嘆,不少網友協助轉貼,並回帖打氣:「有膽量、有勇氣!」「真英雄」;也有網友看完官員受賄明細後,諷刺性的說:「這是真的嗎?‘房價’現在這麼便宜阿?」令人哭笑不得。

其中,最吸引網友們關注的是「實名」舉報的本身,許多熱心的網友擔心王興強的身家安全,恐有不測;而更被網友們期待的是,這起事件可以作為中共反貪腐的試金石,王興強以「實名」舉報,當局是「真反腐」抑或是「假反腐」將毫無躲藏空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