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新年賀詞:經濟擺首位 統一是目標(組圖)

發表:2013-01-02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新領導人金正恩向全國人民發表新年賀詞,其中宣布將經濟建設作為強國的首要課題,再多領域將出現「決定性「轉折。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年伊始發表電視和廣播講話,總結了朝鮮在過去一年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並向朝鮮民眾宣布,將經濟強國、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作為其施政的首要課題。

結束與韓國的敵對狀態,"打開全民族統一新局面"也是金正恩宣布的執政目標之一。但是金正恩沒有在講話中具體講如何實現"全民族統一"。


平壤新年焰火

經濟強國為目標

這是朝鮮19年以來再度由國家領導人在元旦向全國發表新年賀詞。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執政時每年元旦發表新年致辭。1994年金日成離世、其子金正日上臺後,這一傳統一度中斷,每年元旦時由朝鮮官方報紙發表聯合社論。

金正恩在今年的新年講話中宣布,力將朝鮮建設成一個"經濟大國",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目前,朝鮮是全世界最貧窮、最封閉的國家之一,主要依靠為數不多的盟國中國等以及國際社會經濟援助避免國家經濟崩潰。


朝鮮飢荒難民

軍事威力還要加強

朝鮮將匱乏的經濟資源主要用於軍事建設。去年年底,朝鮮剛剛宣佈成功試射"光明星三號"衛星。韓國、日本、美國等則認為朝鮮實際是試驗了可運載核武器的遠程導彈。在新年講話中,金正恩表示,在2013年朝鮮仍將繼續加強軍事威力。

朝鮮的強軍治國路線一直被所在地區周邊國家視為潛在威脅。按平壤官方說法與朝鮮仍處在"戰爭敵對狀態"的韓國去年年底剛剛選出新總統朴槿惠,也是該國首位女總統。卸任李明博政府採取了強硬的對朝政策。朴槿惠當選時表示,將採取不同前任的政策,力爭緩解與朝鮮的關係。


朝鮮日報中文網:金正恩發表新年致辭 祖父逝世後19年來首次

北韓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1日上午通過朝鮮中央電視臺和朝鮮中央廣播電臺等媒體發表了原聲錄音的新年致辭。北韓最高領導人發表原聲錄音的新年致辭,這還是金日成主席生前最後一年,即1994年以後19年來第一次。金正恩上臺後一直通過模仿祖父金日成主席來彌補政治領導力,此舉也可能是出於同樣的目的。

金日成去世後,北韓每年都通過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金日成社會主義青年同盟機關報《青年同盟》和軍隊機關報《朝鮮人民軍》刊登了「新年共同社論」。

朝鮮中央電視臺此前曾預報稱,金正恩元首將在新年到來之際發表新年致辭。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