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娘子」難敵腦血栓(組圖)

發表:2013-01-02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壇上的「鐵娘子」希拉里·克林頓在新年到來前被診斷出患有腦血栓。已經連續數週因身體原因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的克林頓,2012的跨年夜不得不留在醫院裡接受治療。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因為腦血拴住進紐約一家醫院。醫生在克林頓的右腦位置發現一處血栓,但是這不會引發中風或者其它後遺症。院方保證說,65歲的克林頓將會獲得全面恢復。

院方還表示,克林頓將接受抗凝血藥物的治療,醫生掌握了合理劑量之後,克林頓將獲准出院。據悉,院中的克林頓情緒不錯,而且始終和醫生以及自己的家人、同事保持交談。

幾週前克林頓因患腸胃病而出現眩暈,繼而摔倒。幾天後醫生診斷克林頓出現腦震盪。在這之後克林頓又被診斷出頭顱裡存在血栓。

克林頓已經連續數週沒有在公開場合出現。因健康原因她不得不取消一次出訪和本應在國會參加的一場聽證會。這位前美國第一夫人很長時間以前就表示,不會延長自己的任期。所以總統歐巴馬選擇了民主黨議員約翰·克里(John Kerry)作為新搭檔。在國會批准克里擔任新一屆國務卿之前,克林頓表示還會繼續恪守職責。

外界傳說克林頓將會以民主黨候選人的身份參加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但是克林頓本人多次否認。CNN所做的一項輿論調查顯示,85%的民主黨支持者表示支持克林頓參加下一屆總統競選。

2007年克林頓在接受紐約一家媒體採訪時就坦言,早在1998年醫生就曾診斷出她患有血栓。她說,當時她正在幫助紐約州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競選,她突然覺得腳部很疼,甚至無法穿上鞋。最終她被送進醫院,醫生發現了血栓。「我很高興,醫生徹底地解決了當時的問題,也沒有遺留下什麼後遺症。」克林頓說。


聯合報:希拉蕊腦血栓 未損神經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因血拴住院治療,主治醫師證實,血栓位於右耳後腦部,但並未引發中風或神經受損,目前已讓希拉蕊服用血液稀釋劑,預期她可以完全恢復。

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瑞恩斯和希拉蕊的主治醫師共同發表聲明,表示希拉蕊經過例行性的核磁共振造影檢查,發現腦部出現血栓。

聲明提到,「掃瞄檢查發現她出現腦部右側靜脈竇栓塞症狀,這是一種靜脈阻塞的情況,出現在右耳後方的腦部和顱骨之間;但並未引發中風或神經受損。」

希拉蕊的主治醫師表示,她們已經讓希拉蕊服用血液稀釋劑,以緩解栓塞狀況,而只要治療出現成效,希拉蕊就可以出院。主治醫師也說,希拉蕊復原狀況良好,有信心可以完全恢復健康,「她的精神很好,還跟醫師、家人和同事交談。」

不過,現年65歲的希拉蕊何時重返工作崗位、或者是否會再以國務卿身份出訪國外,目前狀況不明。希拉蕊原訂新年假期後上班,並準備在1、2月間進行至少一趟告別之旅,如今因病打亂行程規畫。

希拉蕊不是第一次發生血栓症狀,早在1988年,她就檢查出右腿出現血栓,當時醫師也讓她服用血液稀釋劑。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