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搔癢如何解除?(組圖)

預防乾痒症的注意重點

發表:2013-01-02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有些人的皮膚一到冬季就特別乾燥呢?皮膚乾燥與皮膚的失水有關,皮膚水分的缺乏又與皮膚的天然皮脂有關。皮膚表面的脂質猶如一件外衣,阻止了皮膚水分的蒸發,使皮膚保持滋潤。人到中年後,隨著年齡的增長,內分泌功能逐漸減退,皮脂分泌減少,皮膚逐漸老化,其保濕作用及屏障功能逐漸減弱。加上秋冬季節環境濕度降低,出汗減少,進一步擾亂表皮的脂質平衡,這樣,乾燥就不可避免了。

 

「冬季搔癢症」也叫冬令濕疹、乾性濕疹、乾燥性搔癢等。引起這種疾病的罪魁禍首就是「皮膚乾燥」。

冬季搔癢症發生的關鍵在於皮膚乾燥和內外環境因素的刺激,所以平時應該注意如下幾點——

1.居室要保持一定的濕度,可擺放一盆水以增加空氣濕度,或使用加濕器。身體也要補充適當的水分。

2.盡量減少洗浴次數,洗澡時水溫不要太高,時間不要超過15分鐘。不宜過多使用鹼性較大的沐浴用品,如香皂等。不宜搓擦,浴後可全身搽用潤膚液,以保持皮膚的滋潤。冬天乾痒患者盡量減少泡澡。

3.在易發生乾裂的身體部位,最好使用保濕較強的護膚品,如凡士林,以「封住」皮膚,減少水分的蒸發,對於保護比較乾燥的皮膚十分有效。

4.內衣要寬鬆,建議最好選用透氣性好的內衣,如棉、毛內衣等,不宜穿著化纖毛織品。

5.預防冬季搔癢症可多吃具有潤膚除燥的食物,如魚、瘦肉、百合、蘿蔔、大棗、芝麻、核桃及新鮮蔬菜,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飲酒、不喝濃茶、咖啡等。

對於單純的季節性皮膚干痒,只要做到以上幾大保養原則,就可以很大程度的改善甚至消除皮膚搔癢的問題。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