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提倡反腐:敢否向高層更富家族問斬?(圖)

發表:2013-01-03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中國第一貪之稱的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

在彭博社披露中共八大所謂元老家族互相勾結、形成巨大的利益聯盟後,大陸民眾震驚之餘紛紛轉載評論。12月31日,海外學者分析,沒有曝光的中共官二代、官三代有可能貪污更大的財富,「中國第一貪」、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建立電信王國就是一例。中共的專制體制具有把權力轉換成財富的機制。

據彭博社報導,僅王震之子王軍、陳雲之子陳元和鄧小平女婿賀平三個人可控制的資產在2011年就達到1.6兆美元,被輿論稱為富可敵國。大陸民眾在微博和推特上轉發這一消息,有民眾質疑:怎麼只有八大家族?「悶聲發大財」的江澤民家族怎麼沒上榜?海外雜誌《中國事務》的總編伍凡認為:沒曝光出來的中共高層家族有可能貪污得更多。

伍凡:(錄音)不在八大家族的裡並不等於他不貪污,他貪污的絕對不少過於陳元、賀平、王軍這些人。不可能八大家族把所有的事情都壟斷了,還有地方你壟斷不到的,那他們就去做了嘛,他也同樣類似地掌握一個系統。那像江澤民,位子比八大家族的子孫的位子還要高得多,甚至還管著他們。有八大家族這些人開了頭,那別人就學,共產黨就是這樣。

很多人還記得2001年5月香港舉辦的財富論壇上,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把自己的兒子、非國家領導人江綿恆介紹給全世界的頂級富豪們。藉著江澤民的關係,江綿恆幾年時間裏就建立起他的電信王國,也得到「中國第一貪」的稱號。2012年11月,《大紀元》報導,中共中紀委正在追查中國證券史上第一大案:造成中國50多萬股民血本無歸的招沽權證案,涉案金額高達1.2萬億元,江澤民和江綿恆都捲入此案。

美國經濟學者謝田教授指出,彭博社的報導只涉及了中共第一代領導人的家族財產,沒有觸及現任的中共領導人,也就是中共的官二代、官三代。對於為什麼整個中共社會裏會出現了權力轉化成財富而且形成壟斷,謝教授認為:中共專制的體制具備這樣的機制,從一開始就是權力服務於特權與財富。

謝田:(錄音)從權力轉換成財富、轉換成特權的事情一直在有,從第一代領導人就是這樣的。他們在所謂的給人民謀福利幌子之下,一旦建立權力以後,馬上就建立起了他那些非常森嚴的等級制度。它從來都是為了自己的特權,為了自己的利益,現在看來,貪腐更廣泛、更大規模地進行。最上面的200個家族,包括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把中國利潤最豐厚的、最有壟斷性的、最重要的企業行業給瓜分完畢。從一開始,就被政府用暴力給予了這樣一種特權地位,真正擁有和操縱企業的人都是共產黨人自己和他們的子女。壟斷並不是經過自由競爭,在發展企業的路上成長起來的,實際上這種壟斷它是通過政治權力給予的,政府並沒有任何放鬆的意向,也沒有任何打破壟斷的意圖。

中國網友在網上轉發的這方面的信息和評論已經被大量刪除,民眾對中共整體如此掠奪非常憤怒。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