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招宋祖英入伍的萬部長被勒令退役(組圖)

發表:2013-01-03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祖英被誰特招入伍,誰倒霉!


特招宋姘入伍的海軍文化部部長萬九如1997年被逼退役!
這是他在2008年6月出席北京江蘇大廈召開的電影研討會。

新華網12月28日「發展論壇」欄目裡有一個醒目的題目《宋祖英被誰特招入伍?|圖》。作者是「你丫不想吃包子啦」發表於2012-12-2810:51。

作者只發表了兩句話:

一、宋祖英被海軍前文化部部長萬九如將軍特招入伍

二、1991年,宋祖英進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政治部歌舞團任獨唱演員,成為解放軍一名文職幹部;如今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政治部文工團

這兩句話都有問題,其一,特招宋祖英入伍時,海軍前文化部部長萬九如不是「將軍」而是大校。

其二,文中說宋祖英「如今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宋祖英是文工團?!看了三遍,不知是「你丫不想吃包子啦」就寫到此,還是發展論壇的錯,找了一圈竟沒有責任編輯。

但題目上方有一行小字:「論壇聲明:本帖由網友上傳,只代表網友個人觀點,轉帖請註明作者及出處。如相關單位或個人發現問題,請直接與我們聯繫(傳真電話:010-88050800),中介或代理機構勿擾。」

這個網友帖子讓我腦海中翻出了一段陳年往事,是關於原海軍文化部部長萬九如的。

萬九如,1942年生於江蘇省洪澤縣,1959年17歲應徵入伍,歷任海軍東海艦隊訓練團學員,海軍崇武觀通站雷達兵、文書,海軍海壇水警區新聞幹事,海軍福建基地政治部宣傳處幹事、處長,東海艦隊政治部宣傳部副部長、部長,海軍政治部文化部部長。

1991年春晚導演的一個偶然設想,宋祖英被選中唱了一首《小背簍》,結果被電視機前的江澤民相中,此時的江澤民正為沒有得到劉曉慶而懊惱。於是軍委主席江澤民秘密吩咐海軍政治部文化部部長萬九如大校特招正找不著飯口、住地下室的宋祖英入伍。萬九如在軍中奮鬥了32年才是個大校,宋祖英被江爺爺看中,一入伍就是少校文藝官。但當時宋祖英並不知道自己成了網中之魚。1992年初,宋祖英與對她提拔有恩的羅浩大哥哥結了婚。

過去海軍政委司令要見軍委主席江澤民難上加難,後來發現自從宋祖英進了海政文工團歌舞團後,江經常喜歡來看歌舞演出,而且每次演出都點名要聽宋祖英獨唱。演出後上臺握手時江澤民攥著宋祖英的手不願撒開,兩隻眼睛直勾勾望著她,好像要把她吞進去似的。漸漸大家琢磨過味來了,每次江來時,領導不但安排宋祖英作壓軸唱,對她的生活和提級也格外照顧。

有一次演出完後,江澤民在與宋祖英握手的同時偷偷把一張小紙條塞進她手裡。因為當時人多,宋接過後沒敢看,就裝進了口袋,回去後打開,看到紙條上寫著:「以後有事找大哥,大哥可以幫助你解決任何事情。(附有專線電話號碼)」這紙條上所說的「大哥」,就是江澤民自己。「腦膜炎」宋祖英隨後把紙條上的這段話告訴了團裡的同事。這事就在團裡秘密傳開,大家都當成是個笑話。誰也沒想到這個笑話後來由於宋祖英給開大了,一發不可收拾。

至今無法確定是宋祖英自己的意思,還是夫妻倆都有巴結江大哥的意思,反正後來宋祖英主動給江澤民打了電話。

見面那天,精心化妝的宋祖英比舞台上還光艷照人﹔抗戰需要八年,炕戰就容易多了,幾分鐘就可以結束戰鬥。

後來,為了與宋祖英秘密來往不受干擾和外傳泄露,江澤民就讓宋和丈夫羅浩秘密離了婚。宋離婚後被安排在一個海軍招待所裡。之後江澤民經常在晚上到該招待所與宋會,去時相當保密,隨從警衛防備很嚴,不許外人接近。而且每次坐的車子都換新的牌照,使人認不出是江的專車。江下車後就逕直到宋室,而宋則是24小時應召。對於江、宋在招待所幽會,該所的人只當沒看見。還有幹部向上級反映,但遭到打擊報復。

總在海軍招待所裡淫亂也不是個事兒,再說宋祖英也不能不上班,                                                                                                                           所以江澤民為宋祖英辦了一個可以自由出入中南海的特殊通行證(紅卡)。

1994年7月,海軍政治部文化部部長萬九如被江晉升為海軍少將,萬九如以為這是對自己特招宋祖英的回報。沒想到是自作多情了。1995年萬九如隨即被從北京調往南京,擔任南京海軍指揮學院政治部主任。1997年北京出了一件大事,牽連到萬九如,於是他在南京突然被退役

1997年一天,借調到北京的天津女歌手謝津乘坐宋祖英的車一同去中央臺錄音棚錄小樣,在車上她無意中打開扶手旁的小儲物箱,赫然發現一張「中南海通行證」,頓時驚得目瞪口呆。

27歲的謝津肚子裡擱不住事,不久此事就傳遍總政歌舞團,以至於解放軍系統、廣電系統的一些文藝部門多次召開幹部、黨員、群眾會議,要求有關人員「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並將此作為一項政治紀律,要求必須嚴格遵守。謝津不久即被借調單位遣回原籍天津。回天津不久後,她就被江派遣的特工從家裡涼臺推下樓滅了口。

此時,江想到還有一個知情人,那就是當年奉命把宋祖英調去海政歌舞團的萬九如,雖然1994年他已經被調到南京,但江澤民還是不放心,於是下令讓55歲的萬九如少將在南京退役。38年的軍旅生涯就因為江宋苟合而走到了盡頭。知情人每逢提起都唏噓不已。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