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承認轟炸克欽 美與聯國促停(圖)

發表:2013-01-04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美國與聯合國敦促緬甸政府停止空襲克欽

美國和聯合國敦促緬甸政府停止對北部克欽邦反政府武裝發動空襲。克欽暴力升級正在威脅緬甸的改革進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盧嵐(Victoria Nuland)說,華盛頓方面對緬甸政府動用空中武力感到「極為不安」。她呼籲談判結束衝突。

她說:「我們繼續敦促緬甸政府和克欽獨立組織停止衝突,開始真正的對話,以解決引起不滿的問題,就像緬甸政府在幾乎所有其他衝突地區所做的那樣。」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三呼籲緬甸不要採取任何威脅平民生命或擴大克欽邦衝突的行動。

聯合國的一項聲明說,政府軍和克欽獨立組織的反政府戰鬥人員之間持續不斷的敵對行動,已經造成「大批平民流離失所,他們仍然需要人道救助。」

緬甸政府一名發言人星期三早些時候接受美國之音緬甸語組採訪時承認,軍隊動用了「噴氣式教練機」襲擊了反政府武裝陣地。戰鬥是在上星期開始的。其他官員一開始否認進行了空襲。


紐時中文網:緬甸政府承認空襲克欽族反抗力量

曼谷——緬甸於週三承認正在使用飛機攻擊中緬邊境附近的反抗力量,美國稱此舉意味著衝突升級,「非常讓人擔憂」。

克欽族(Kachin)反抗力量正在與政府爭奪緬甸北部地區的控制權,他們近期稱自己遭到了直升機和其他飛行器的攻擊。然而,直到週三之前,緬甸政府一直否認曾使用飛行器進行攻擊。

緬甸國家報刊《緬甸新光報》(New Light of Myanmar)週四刊發了緬甸國家媒體緬新社(Myanmar News Agency)週三的一篇報導,稱軍方用飛機將反抗力量趕出了離中國邊境不遠的一個小山頂。

「襲擊中使用了空軍掩護,」報導稱。「還沒收了一些武器彈藥。」

報導稱,緬甸軍隊的目標只是保持補給線暢通,還說軍方「並未發動攻勢」。

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又譯吳登盛)正在領導緬甸由軍事獨裁走向民主,政府軍與克欽獨立軍(Kachin Independence Army)之間的戰爭抹黑了他的改革努力。

長期以來,與緬甸的其他少數民族一樣,克欽族一直希望能從中央政府得到更廣泛的自治權。他們是唯一一支沒有與登盛政府達成停火協議的主要少數民族反抗力量。將近五十年的軍方統治之後,登盛政府於2011年3月掌權。

登盛政府一直因推行變革而備受褒獎,改革措施包括實行經濟自由化、取消大部分的媒體審查,以及對外國投資者開放這個一度孤立的國家。他還在尋求與緬甸的政治反對派達成和解,反對派領導人是緬甸的主要民主倡導者昂山素姬(Daw Aung San Suu Kyi)。

然而,人們認為,政府與少數民族之間的摩擦對緬甸剛剛起步的民主產生了威脅。

雖然登盛本人也曾是一名軍隊將領,軍方卻對他要求軍隊停止攻擊邊境地帶的公開呼籲置若罔聞。外交人士由此表示,他們擔心軍方和登盛的平民政府產生分歧。政府談判代表與反抗力量的多次和談均告失敗。

軍方的目標似乎是攻佔反抗力量在拉咱市的基地,拉咱是位於中緬邊境的一座小鎮。成千上萬的難民為躲避衝突而逃離此地,其中一些逃到了中國。當前的這輪衝突始於2011年6月,當時,一項維持了17年的停火協議宣告終止。

對於緬甸軍方來說,攻佔反抗力量在拉咱市的基地將是一場勝利,然而,這不太可能終止雙方的爭戰。經過數十年的磨練,克欽人擅長游擊戰術:該族戰士曾在二戰期間協助英美軍隊抗擊日軍。

緬甸的國家媒體對戰鬥的具體情況報導甚少,迄今為止也很少提供傷亡人數。緬新社的報導羅列了一系列導致了「士兵傷亡」的衝突。

國務院女發言人維多利亞·紐蘭(Victoria Nuland)稱,動用空軍力量的做法「非常讓人擔憂」。

紐蘭在週三於華盛頓舉行的媒體吹風會上說,「我們仍在繼續敦促緬甸政府和克欽獨立組織(Kachin Independence Organization)停止衝突。」

来源:美國之音 紐時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