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北京房價將會暴漲

作者:徽湖 發表:2013-01-05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年開篇第一文,談的還是房價。對於未來一年的房價,拋開苦逼的民生和最不值錢的道德,單純從市場角度分析,房價上漲的動力還是很可怕的。當然如果高層下狠心,繼續出臺新的調控政策,抑制房價止漲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

但查一下調控的武器庫,被稱為「核彈頭」的限購在首都都失去了應有的威力,很難想像還有什麼其他武器能夠抑制房價上漲。當然很多人會說,不是還有房產稅這顆「航母」嗎?大家不要忘了,真正的航母遼寧號從試水到真正投入戰場還需要10年呢。何況房產稅如果真的動了富人的乳酪,利益集團會幹嗎?

元旦無事,蒐集了一下2012年的房地產數據,為寫書做準備。但落花無意,流水有情,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那些還在意淫房價、期待2013年房價下跌的人該清醒了。除非地方政府強令出台商品房限價的政策,否則13年的房價一定會上漲。理由和數據有如下5條:

一、2012年末新房和二手房成交創歷史新高,庫存為歷史新低

根據北京市房地產信息網提供的統計數據:12月北京新建住宅成交14398套,環比11月上漲10.6%。二手住宅共成交17920套,環比11月上漲24%。2012年全年北京住宅成交達266663套,其中新建住宅成交123033套,二手住宅成交143630套,2011年,全市住宅成交總量為21.2萬套,其中新建住宅成交9.06萬套,二手住宅成交12.15萬套。

從數據可以看出,2012年新房成交同比增長35.8%。二手房同比增長18.2%。尤其在12月份,二手房成交更是創造了23月以來新高。我們在來看一看庫存情況,截止到2013年年底,一手住宅(包括期房和現房)套數為79745套,二手房住宅套數為38903。二者加起來不到12萬套,按照去年全年26.6萬套的去化速度,供應和需求已經產生巨大偏差,供不應求的局面將在2013出現。

二、土地「麵粉」供應縮水及價格上漲助推房價上行

根據年初制定的2012年度北京土地供應計畫,住宅土地供應面積為1700公頃,其中商品房和保障房各佔850公頃。但根據北京土地整理儲備中心公布的數據統計,2012年北京共成交經營性、工業地塊164宗,土地出讓金647.92億元,相比2011年的1055.41億元,下跌38.6%。其中居住用地完成360公頃,完成全年計畫不到50%。土地供應的嚴重縮減,意味著商品房供應的縮水,創5年內最低,給未來1-2年的房價上漲埋下巨大隱患。

再來分析一下土地價格,2012年北京住宅用地樓面地價為6530元/平方米,同比2011年上漲34%;住宅用地平均溢價率為27.4%,比2011年增加16.1個百分點。關於麵粉和饅頭的關係,相信傻逼也知道其中的關係,如果你非要說麵粉價格漲了,而饅頭不漲價,那我無話可說。

三、2013捂盤惜售將重現地產江湖

歲末時刻,北京南城的大興地區,以及河北毗鄰京城的固安、廊坊地帶的樓市異常火爆,成交一路上揚,開發商數次提價銷售。由於首都第二機場的規劃落位,讓市場看到房價上漲的曙光。某知名央企在如此大好形勢下,卻幹起了封盤的缺德事。該項目負責人明確表示,集團已經完成了年度銷售任務,讓員工好好放個假,等來年房價上漲時再賣。

熟知北京房地產的人都知道,2013年可銷售樓盤,在五環內已經屈指可數,新成交地塊大多處於房山、大興、通州或昌平的遠郊區域,上述成交地塊的樓面地價已經大幅度上升,何況5環內寥寥無幾的樓盤。開發商捂盤惜售的情緒正在逐漸變得濃厚,這給原本就供應不足的市場帶來的是雪上加霜。

當然促進房價上漲的還有兩大動力:第一點就是貨幣超發導致的劇烈通脹,不買房你讓大眾去買什麼?買2000點的股票還是遍地假貨的古董!第二點就城鎮化,雖然從目前來看,城鎮化對於房地產是把雙刃劍,就看高層如何決策了,但不要忘了在過去的10年裡,高層抑制房價的決心一直未變,但總理最終還是輸給了總經理,政令難出中南海!所以最終城鎮化的紅利不是帶給老百姓,而是開發商。

對於那些堅信房價下跌者,本文純屬意淫,請你們繼續繞行,持幣耐心等候房價下跌!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