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感悟:移還是不移 留還是回流?

發表:2013-01-06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園子裡閑逛,發現一些家園的緣由對堅持還是放棄、移還是不移、留下還是回流,很是糾結。

對這種糾結,俺非常理解。因為面對這類問題,只有兩種人不必糾結:

一種是真正的有錢人。移民對有錢人來說只是一種額外的紅利,他不會因為移了民而失去什麼。

另一種是真正的窮人。窮人一無所有,沒有什麼放不下的,來加拿大後得到一毛錢的好處就算是白落。

所以俺以前說過,最適合移民的,就是這兩種人,其他人,或多或少都會有糾結。

上述兩種人以外的多數人,移民都會有代價,代價就是你要在國內放棄的東西,比如穩定的工作;雖然不多、卻也可以養家煳口的薪水;親戚朋友的幫助照顧,等等。

移民不僅有代價,而且還有風險。風險就是你能不能實現你預期的目標。比如:得到一份專業性的工作,有一份不錯的薪水,過上比國內更舒適、更有尊嚴的生活,等等。

有代價、有風險,當然也就有糾結。

其實要解決這種糾結也不難,那就是問自己一個問題:我為什麼要移民?

人就怕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更怕什麼都想要、什麼都不想放棄。

明白了自己最想要的那個東西是什麼,再考慮這個東西是加拿大能給你、還是中國能給你。

明確了這個東西是我非要不可的,那就別怕為此而放棄別的東西。當然了,這些都是說「大話」,大話好說,真選擇起來,還是挺難的。

那俺就大著膽子再說一句「小話」:如果你真是糾結得特別嚴重,那你很可能並不適合在加拿大發展。

糾結嚴重,說明你代價大、預期得到的少;還說明你面臨風險時,性格偏於保守,屬於那種「安穩型」的。

既然你在國內有了安穩的生活,而且你又是一個追求安穩生活的人,那你還有必要放棄已有的一切,來加拿大找未知的東西嗎?

說一千、道一萬,過上好生活是硬道理。哪兒能讓你過上好生活,就留在哪兒吧。

加拿大的省提名嗎?他們的優劣比較

省提名有,但是各省情況不太一樣,具體俺也不是十分的瞭解。有時在報紙上看到一些相關的信息,支離破碎的,也不成系統。

在加拿大,移民的主流渠道,還是聯邦移民和魁省移民。其他各省的移民提名項目,有,但額度都不是太多。

省提名移民的額度也是由聯邦移民局管控的,每年下達額度指標。但具體的移民條件、申請人的篩選,是由各省自己做。

關於引進投資移民,各省都比聯邦政府的態度更積極,都在積極要求增加省提名移民的額度。

而聯邦移民部,一方面也主張擴大省提名移民的名額;但另一方面,又埋怨省裡只是把眼睛盯在投資移民的那點投資款上,而沒能採取有效的措施把省選移民留在本省,因此也不斷批評省選移民計畫執行得不好。

省選投資移民與聯邦投資移民一個最主要的區別,就是省選移民一般是要求申請人在當地建立生意或是將錢投進當地一家企業,也就是所謂的「主動投資」;而聯邦投移大家都清楚,是將錢投進政府擔保的基金,5年後無息還本。

各省的情況不盡一樣,要求的投資額也有差異。

當然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一些當地的企業發現了這類商機,建立了一些專門幫助省選投移申請人滿足投資要求的「生意」,大概也是交一筆錢了事那種。

前一段時間報紙上說,PEI的省選移民積案很嚴重,聯邦移民部對該省的一些做法也頗有不滿。隱約(也許不準確)記得好像是PEI也暫停接件了。

BC省的省選移民本來有一個快速通道,即:先收一筆投資保證金,申請人來了後建立生意,如果生意達不到要求,則沒收保證金。但是,絕大多數申請人來了後根本不建立生意,保證金不要了,只當是用保證金「買」身份。前幾天,移民局停止了這個快速移民計畫,表示要重新檢討考量其執行效果。

曼省、薩省、諾省的省提名移民項目也都是「老項目」了,現在有什麼變化、以及申請週期什麼的,不太清楚。

另外,省選移民一般都要求申請人登陸後在本省生活一定的時間。為此,可能會收一筆居住保證金,如果省選移民在規定時間內生活在本省,到期後這筆錢會歸還。而聯邦移民是沒有這個要求的。

一些偏僻省份,招來省選投資移民後,一是落下一筆投資款,二是有可能還能沒收一筆居住保證金。至於那些申請人成功登陸後,很可能轉去安省居住了。由此產生這樣一種現實:招收省選移民的省,只收錢、得好處;而安省,收不到錢,還得負責支付福利。前幾天康尼對這種現象提出了批評。

雖然說省選移民與聯邦移民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渠道,但畢竟名額都在聯邦移民部的控制之下,而且最終的移民簽證也必須由聯邦移民部統一簽發。所以,聯邦移民局的態度,一定會對省選移民政策有影響。

因此,現在康尼的態度、做法在那兒擺著,聯邦移民採取了一系列緊縮政策,俺估計省選移民的形勢也太好不了哪去。

呵呵,俺這是瞎說,不足為信。對省選移民有興趣,還是應該去移民中介那兒瞭解一下,他們是專業做這個的,信息應該更多。

来源:加拿大家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