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人與中國人有區別

作者:f4的神秘花園 發表:2013-01-06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為我家的特殊性,我家的朋友也挺特別的,我們各自有各自的朋友,各自有各自完全不同的生活圈。
剛剛到這裡的幾年,我覺得我很瞭解阿拉伯人,覺得他們很熱情,也很願意主動和他們相處,可呆得時間越久越發現,交朋友這事兒和結婚一樣,哪裡來的交哪裡的朋友,越是同一種背景、文化下長大的人,越容易走到一起,越會相互理解,這樣的朋友交著不累!

做客篇:

1、中國人來做客,任何時候都是大包小包的往你家拎;阿拉伯人來做客,普通拜訪不送禮,特殊情況按節日、來訪目的不同送不同的禮物。
2、中國人第一次來,一定先要求參觀你家,熟一點的朋友,上你家沙發上睡一覺都是常事兒;阿拉伯人不管來過多少次,你不主動邀請,他絕對只在客廳範圍活動。
3、中國人來喜歡一起熱熱呼呼的做飯、一起吃、一起洗碗;阿拉伯人來吃飯,飯點到、吃完喝茶,然後走人。
4、中國人就算是來做客都想著自己能不能做點什麼,大家互幫互助的像一家人一樣;阿拉伯人通常來了就等著被接待,可能會說一句:「女主人好累呀!」但絕對不會動手家務。
5、中國人請客喜歡下館子;阿拉伯人請客喜歡到家裡。
6、中國人吃完,多下的可能會打包帶走;阿拉伯人看到中國人在打包像看到外星事件一樣。

待人接物篇:

1、中國人婚喪喜事送禮直接是現金,你愛怎麼花怎麼花去。阿拉伯人送禮前先是打電話問你大概想要什麼,再按你的提綱去選擇。
2、中國人朋友就是親兄熱弟,真好起來老公幾時剪的指甲都告訴對方。阿拉伯人親得像兄弟一樣的朋友,他搬家、旅行都不一定會告訴你。
3、中國人越熟的朋友越沒什麼禮數,見面就坐下聊天,不帶開場白。阿拉伯人見面先親,不管認不認識都搞得和你關係很好的樣子,還沒說話一連串的寒暄。
4、中國人不管有沒有錢,都喜歡存一份在銀行。阿拉伯人不管有沒有錢,都喜歡全花掉,最好再問銀行借一份。
5、中國人一起約好了吃飯喜歡搶著買單。阿拉伯人一起約好了吃飯,客氣一下,今天你付、明天我付,算得門清(當然遇到像我家這位傻子總喜歡買單的,人家都不會拒絕,以後就成為習慣和約定俗成)。

家庭觀念篇

1、中國人一個孩子當寶養;阿拉伯人一群孩子當羊放。
2、中國人家裡老人聽小輩的,孩子們說什麼,老人一般總會努力滿足;阿拉伯人家裡聽老人的,有爺爺在,就沒爸爸說話的份兒。
3、中國人生男生女一個樣,誰都有一樣的贍養、繼承的權利和義務;阿拉伯人女兒沒有贍養的義務,繼承時兒子比女兒可多分一份。
4、中國人父母死了,沒兒子,女兒繼承家業;阿拉伯人父母死了,沒兒子,叔叔什麼的來繼承家業。
5、中國人要求女性獨立,結了婚也不要放棄事業,把女人當男人用,把男人當牲口用;阿拉伯人宣傳保護、照顧女性,不管有沒有條件,丈夫都不怎麼喜歡老婆去上班。
6、中國人不管誰掙的,有錢大家一起花;阿拉伯人只花家裡男人掙的錢,你女人自己掙的一分都沒必要拿出來。
7、中國人一家出行,兒子一定和兒媳走一起;阿拉伯人一家出行,兒子一定挽著他媽的手。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