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常生活落實健康走路運動(圖)

作者:廖慶裕 發表:2013-01-06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人沒有時間運動,也無法隨便運動,要運動,既要找場地,又要邀同伴,還要協調家人時間,才能決定運動長度,種種因素考量完,最後的決定就是,放假再運動吧!等到假期到了,又會想先睡飽了再說,運動的意志力,就這樣一層層變得稀薄,唯一可行可持續的運動方法,就是讓「走路」運動生活化,即日常行事,都做一些設定安排,就可以享受「走路」運動,於無形之間。

方法一

找一個步行30分鐘可抵達的早餐店,這適合上班族,或接送小孩上學,較少自製早餐的族群,每日起床後,步行30分鐘,暖和筋骨,甦醒大腦,然後再開始吃早餐,用餐後再乘(騎)車去上班,下班時,於原來的早餐店下車,再步行回家,會有人這樣做嗎?當然有,而且持續了幾年,體重及身材都維持住了。

方法二

提早二個捷運站下車,走路回家,一個站步行約15分鐘,每日有來回各30分鐘的步行量,至少就有一個小時的規律運動,一個月下來,能得到塑形下半身的效果,也能緩和血壓,減喘減悶,這適合捷運通勤族及決心減重者。

方法三

參加每週固定的運動社團,能發起自組社團也不錯,一群人一起運動,有團隊的的熱情與動力,在激發牽引你,更容易因堅定的參與,達到5~10年的運動記錄,當然,所有期待的健康效果,隨著不斷地堅持,健康也不斷地增加,這類的社團像是登山隊、籃、排、網、棒球,都是步步高陞健康的選擇。

来源:健康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