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富人更富有的一年 (圖)

發表:2013-01-06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2年可能會在今後的經濟史上留下一筆,但全球最富的那些人並沒有在2012年損失財富,還是那個道理,富人總會更富,哪怕世界末日降臨。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記錄全球最富100人的財富數據)顯示,2012年這百位富翁的財富增加了2410億美元。

該指數還顯示,截至12月31日市場關閉,這百位富翁的淨財富總值為1.9萬億美元。其中,2012年間,零售業和電信業的富翁財富增長迅猛,增幅達到20%左右。在這百位富翁中,只有16位在2012年遭遇了財富淨虧損。

同屬於富豪行列的紅蘋果集團總裁John Catsimatidis 表示,「2012年對於全世界的富翁來講是很棒的一年,預計2013年他們還會繼續在全球尋找投資,不僅僅是在美國,這也是他們的優勢所在。」

財富增加最多的富翁

2012年收穫財富最大的贏家是Amancio Ortega,他是零售商Inditex的創始人,過去一年中這位76歲大亨的財富增長222億美元,達到575億美元。其中,該公司旗下一個品牌Zara的淨值就飆升了66.7%。

巴克萊銀行分析師Christodoulos Chaviaras 表示,「Inditex是一個令人驚嘆的公司,考慮到其去年的表現,獲得這樣的增長也是理所應當的。這樣的輝煌能重演嗎?可能會更難一些。許多的積極方面的消息已經在股價上反映出來了。」

Carlos Slim穩坐全球首富位置

另外,全球首富、墨西哥電信大亨Carlos Slim依然穩坐在首富的寶座,截至12月31日,他的淨財富增加了134億美元(21.6%),成為繼Amancio Ortega之後的淨財富增加第二多的富豪。

蓋茨和巴菲特

而名氣更響的比爾·蓋茨的財富在2012年增加了70億美元,目前他的財富增長主要來源是手中Redmond公司的股份,微軟的股份僅佔其財富不到20%的份額。

巴菲特則在2012年讓出了全球第三富豪的位置,取代他的是前面提到的Ortega。2012年,巴菲特的財富增長了51億美元,而且這是在7月捐出2230萬伯克希爾B股之後的成績。

排在這四位之後的是宜家(IKEA)創始人Ingvar Kamprad,他目前擁有財富429億美元,2012年他的淨財富增長16.6%。

虧損最多的富豪

有人賺錢,當然也有人賠錢。巴西的Eike Batista就是2012年財富損失最多的富豪,損失總額達到101億美元。一年前,他曾發誓要在2015年成為全球首富。目前,他的財富淨值為124億美元,排名全球第75位。而去年3月27日,他還擁有345億美元的資產呢。

来源:華爾街見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