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揚四海 2013神韻熱北美融冬雪(組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3-01-07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註: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長馬瓦為神韻2013魁北克省演出發出賀信

【看中國訊】白雪皚皚,2013的爆竹聲剛過,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所展現的深奧神傳文化內涵,讓北美觀眾經歷另一股嚴冬中熱流。正如加拿大總督、總理、多位聯邦部長及市長對神韻的祝福,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密西沙加市和渥太華的十場演出持續爆滿。1月3日至6日在加拿大法語區魁北克省蒙特利爾藝術中心的五場出票房依然火爆,一票難求。

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長馬瓦為神韻藝術團發出賀信,歡迎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到魁北克省演出:「觀眾今晚將領略天才般的神韻藝術家們帶來的神奇與美妙。中國古典舞集優雅、細膩和精巧於一身,這種美既迷人又感人。要掌握如此古老的藝術,無論體力還是精神,都需要刻苦訓練。我恭賀所有的舞蹈演員,以及所有參與打造這臺晚會的工作者。」

加省議員:內涵深遠

從齊魯大地到西藏雪山,從雲貴山區到東北平原,從大漢的儒雅書生到大唐的威風陣列,從皇帝、文武百官到庶民百姓,從詩詞歌賦到英雄豪傑,加拿大首都的觀眾已經第七度領略了,神韻所展現的深奧的神傳文化內涵。

圖註:省議員傑克‧麥克萊倫(Jack Maclaren)和妻子、女兒今年是第二次觀賞神韻。

省議員傑克‧麥克萊倫(Jack Maclaren)攜夫人和女兒觀賞了渥太華(Ottawa)國家藝術中心最後一場演出後表示:「我和妻子比去年更愛神韻演出了!可能是因為第二次看神韻,我們對她有更深入的理解,我會推薦我的其他家人和朋友都來看神韻演出。」

「我很受感動,演出內涵非常深遠。我喜愛美麗的服裝、舞蹈、這種展現文化的方式,音樂也很棒。我認為整個演出非常有觀賞性,非常引人入勝。涵蓋了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和歷史。太精彩了,我願意推薦所有的人都來看神韻。」麥克萊倫先生感謝神韻讓加拿大人有機會瞭解到,中國深遠的文化內涵和五千年歷史。

聯合國官員:絕對頂級

聯合國官員鮑勃‧斯蒙德(Bob Simmonds)攜芭蕾舞蹈演員兼爵士樂歌手蘇珊‧撒勞特(Susanne Sarault)12月29日下午在渥太華演出後表示:「這是一場大手筆的演出。決對的頂級!任何還沒看過這場演出的人,都必須來看。」

身為職業舞蹈演員的撒勞特則表示:「神韻的舞蹈都那麼美妙,都太棒了。那個轉動手帕的節目,令人驚嘆的還有色彩、舞蹈的技巧方面和天幕的特殊效果,從來沒看到過。」

「另外,在天幕上可以讀到歌詞,讓你能明白歌唱的含義,我覺得很有趣、非常好。這是很深刻、很哲學的,一個非常不同的看待人生的方式……每種文化都有著她不同角度的生活方式,如果我們彼此敞開心胸,世界將會更美好。」

神韻樂團的中國傳統樂器也給撒勞特留下深刻印象:「我感到音樂很好,與舞蹈配合無間。(二胡和琵琶)是中國的音樂中的主要部分,音樂動人心弦而又平靜舒緩。鼓聲給人的注意力在鼓點上,絲毫都不刺激耳膜。」

銀行總裁:天衣無縫

渥太華Scotiabank銀行副總裁弗蘭克‧畢婁多(Frank Bilodeau)先生攜女兒觀看了2012年12月29日晚演出後表示:「這是我和我女兒第一次親身體會中國傳統文化,讓我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背景及傳統舞蹈瞭解更多一點,感覺真是太棒了,觀賞這臺演出讓我們樂在其中。」

「神韻整體美得無與倫比,亮麗燦爛的色彩、設計華麗的服裝,樂團水平也是一流!西洋管弦樂器奏出基本音譜,而中式樂器演奏出悅耳音調主旋律,這真是很絕妙的中西樂器結合。動態天幕與舞台上的演員動作的配合,在時間上那樣天衣無縫,真是太絕了。」

畢婁多先生非常讚嘆神韻舞蹈演員的高超專業水準及技巧:「他們可以很自然從容地跳得很高,不費一點力氣,超棒的平衡力,而每個舞動都又不失優雅,太令人驚喜了!」

奧運金牌得主:希望、善與和平

號稱北美小巴黎的蒙特利爾,過去6年也有五萬多名各族裔觀眾為神韻而著迷過。加拿大水上芭蕾運動員西爾維‧弗雷謝特(Sylvie Frechette)曾贏得了1992年夏季奧運會金牌和1996年的夏季奧運會銀牌,並於1999年入選加拿大體育名人堂。1月4日晚西爾維攜兩個女兒觀看了蒙特利爾神韻第二場演出後表示:神韻中表達了希望的信息,還有善與和平。


圖註:水上芭蕾奧運金牌得主西爾維‧弗雷謝和兩個女兒觀看了神韻在蒙特利爾的第二場演出

「一臺有這麼多演員的表演,但演出整體非常清晰,非常準確。這也是我對中國的一個印象,文化豐富,很正直。我們從來沒見過一個演員可以如此忘我地投入表演,在舞台上從來沒看見他們偏離自己的位置,是任何其它表演都比不上的。」神韻舞蹈演員的舞蹈技藝給這位水上芭蕾舞蹈演員留下深刻印象。

弗雷謝特表示她不瞭解中國文化,她說:「今晚我是帶著開放的思想,帶著很大的好奇來看演出的。我發現神韻晚會真是精彩,當聽說這個晚會要在中國以外才能看到的,這讓我非常感動。我對自己說,他們真是膽量可嘉,他們有這麼大的勇氣來做這件事情。」

芭蕾舞蹈老師:了不起

蒙特利爾德薩絲舞蹈學校的芭蕾舞老師海倫•鄧尼斯(Helene Denis)和父母觀看了第四場演出後表示:「(神韻)舞蹈中有許多需要同步完成的動作,對一致性要求很高,那麼多的翻騰跳躍和各種高難度技巧-都被演員們用幾乎是完全一樣的動作準確完成了,真是了不起!

圖註:芭蕾舞舞蹈老師和父母觀看了神韻演出

「我最喜歡有長袖子的舞了,我很想能在我們的編舞中也加上長袖。演出中有眾多繽紛的色彩,我非常喜愛那一件件美麗的服裝,音樂也非常動聽,讓我們都想跟著翩翩起舞呢!」

海倫的父親休文(Silvain)先生則表示:「我全神貫注地在捕捉著演員們的每個舞步動作,那種感染力,使我情不自禁地想和演員們一起跳舞,我也想像(男演員們)一樣跳出陽剛而又時而富有趣味的動作,這個演出真是太棒了!我能感受到舞蹈演員的能量,它不僅是來自於音樂和舞蹈演員們,服裝的色彩也非常美麗,也發出一種強大的能量。」

大陸移民:很自豪

蒙特利爾週六的演出也吸引了當地的華人,大陸移民陳女士表示:「很自豪,很自豪,非常自豪。看到神韻展現的正統神傳文化有回家的感覺,也是讓海外長大的女兒接觸和學習中國文化的絕佳機會。」

「當第一幕打開的時候,心裏,突然有熱淚想出來,很思念家鄉,感覺很欣慰。飄逸的霧,朦朦朧朧,很飄逸的感覺,舞蹈演員穿著那麼漂亮,像回到家鄉的感覺。我覺得每一個她(神韻)的歌曲、舞蹈、音樂都展現了中國的文化在裡面,他們跳得很古典,展現的非常完美。」她感謝神韻重現了中國的神傳文化。

演出中的蒙古舞和西藏舞更是讓陳女士感覺被帶到了兩個少數民族生活的地方。陳女士表示:「自己好像也像在草原,奔放的感覺,很開心,覺得他們已經跳出那種感覺,他們跳得真的很棒!我女兒很感動,她說那是中國,是我的家。」

陳女士覺得海外華人都應該來看神韻,她和女兒異口同聲的表示:「我愛神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