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薩德執意要做下一個卡扎菲?(圖)

發表:2013-01-07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一月六日在大馬士革歌劇院講話

華盛頓 —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星期天(1月6日)在首都大馬士革的歌劇院發表了講話,提出了他對敘利亞局勢應該如何解決的看法。阿薩德重申,反對派必須先放下武器,政府方面才會考慮也放下武器,坐下來談判。阿薩德在講話中還表示,有關敘利亞未來的對話和協商過程,可以包括敘利亞國內外的所有相關團體。

敘利亞反對派認為,阿薩德的講話沒有任何新意,他所提出的要求反對派先放下武器的說法,表明他對局勢沒有清醒的認識。

觀察人士指出,假如說反對派目前還是處於四處逃竄的情況,那麼阿薩德提出來要他們放下武器、接受政府方面的寬大處理,也還在情理之中,但是目前反對派已經打到首都大馬士革郊外了,阿薩德還在講這種話,幾乎相當於「兩耳不聞窗外事」。

英國[每日電訊]報駐中東記者斯班塞在報導中說,阿薩德星期天發表的講話的內容和腔調,酷肖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在作最後掙扎階段的言行。

阿薩德去年11月間曾經表示,他將和敘利亞同生共死。與此同時,敘利亞反對派堅持說,敘利亞的未來容不下阿薩德,他必須要下臺。

阿薩德在星期天的講話中,還對俄羅斯、中國、以及伊朗給予敘利亞的支援,表示了感謝。

敘利亞民眾自從2011年初開始,進行和平的反政府抗議。隨著敘利亞政府不斷動用武力對抗議人士進行鎮壓,民眾和各個團體之間的和平抗議逐漸演變成為和敘利亞政府軍之間的武裝衝突。反對派目前雖已佔據越來越多的地盤,但是敘利亞政府軍仍然具有空中的戰略優勢。

聯合國表示,過去兩年來,敘利亞的戰事已經導致六萬多人死亡。

日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宣布說,正在向位於土耳其境內的一個空軍基地派遣炮兵部隊,掌控部署到那裡的愛國者導彈。今後幾天內,還將有更多的軍事人員和武器裝備將陸續運抵土耳其南部、土耳其和敘利亞交界的地段。雖然北約強調說,以上部署純屬「防衛」性質,從實際意義來講,北約的導彈部署,或許將能夠在空中對敘利亞政府軍發揮鉗製作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