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樣樣瞞 政府誠信不如妓

發表:2013-01-07 16: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說山西好風光,如今晉官愛說謊。工業意外頻生的產煤大省山西,新官上任的代省長李小鵬剛剛強調對事故瞞報零容忍,話音未落,當地再被揭發隱瞞嚴重污染災害事件,政府誠信瀕臨破產。

山西長治市發生嚴重污染事故,當地一間化工廠上月三十一日出現管道爆裂,泄漏三十八噸化工原料苯胺,其中至少八噸流入附近河流,禍及下游多個地區,河北邯鄲市和河南安陽市先後被迫大範圍停水,更出現樽裝水搶購潮。苯胺污染水流,人體吸入或接觸後會造成溶血性貧血和肝、腎損害,而更可怕和難以接受的是,山西環保廳事發第六天才發出消息,無數市民在無知中受害。

這已是該省不到十天內第二宗重大事故隱瞞不報事件。上月底,中鐵山西南呂梁山隧道發生爆炸事故,當局亦是在五天後才公布事件,實際死傷人數至今成謎。山西代省長李小鵬曾表示對瞞報零容忍,要徹查原因,承諾日後絕對不允許再發生類似事件,但類似事件仍接踵而來。前「團派」省長孟學農主政山西時,因發生潰壩殺人事件而丟官,如今換了太子黨當權,山西的問題依然如故,令人失望。

失信於民 懷疑一切

瞞報並非山西獨有,而是全國皆然。每次發生重大事故,無論自然還是人為因素,不管規模大小,瞞報、緩報、謊報幾乎成了政府官員的「指定動作」,不但剝奪了公眾的知情權,更貽誤了救災的戰機。當年吉林石化公司廠房爆炸,當局最初否認有任何污染物流入松花江,最終導致臨近的黑龍江哈爾濱市停水五天;去年雲南曲靖劇毒重金屬鉻污染珠江水源頭醜聞被地方傳媒曝光後,官方最初三緘其口,後因消息在網路大量轉發,當局才承認確有其事,事件導致附近大片土地及河流遭污染,遺禍深遠。

雖然中央政府三令五申,要求立即通報事故,但各級政府陽奉陰違,除了是逃避失職責任,以及保政績、保烏紗的慣性思維使然,背後更隱藏權錢交易、官商勾結等等見不得光的黑幕。歸根究柢,腐敗才是內地一切問題的根源,腐敗不除,瞞報、謊報、罔顧公眾安全問題將無法根除。

「政府誠信不如妓,公僕信用不如娼」。中國人道德敗壞,人心不古,根源還在政府身上,當政府官員講話不如放屁,當官方傳媒上「只有日期是真的」,其他都是假的,政府的誠信必定蕩然無存。現在,無論官員公布的是否真相,老百姓都要懷疑;無論政府推出的是不是善政,老百姓都要懷疑。懷疑一切,成為中國人對政府的基本態度。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