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空降部隊 將首次奪島軍演(圖)

發表:2013-01-07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置)

鑒於釣魚臺周邊中國船隻頻繁入侵日本「領海」等緊張情勢升高,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唯一擁有傘兵的陸上自衛隊第一空降部隊,今年一月將首次在年度例行演習中模擬離島奪回演習。

陸自第一空挺團(空降部隊)基地位於千葉縣船橋市,每年一月在千葉市的習志野演習場舉行例行性空降演習,並開放一般民眾參觀。第一空降部隊幹部六日透露,這次的演習將首次實施以收復敵佔離島為假想的訓練,而往年則是敵後空降演習。今年的公開訓練將於本月十三日舉行。

關於演習的戰情想定,自衛隊幹部表示,數名偵察部隊隊員將在模擬為島嶼的演習場「岸邊」降落,約四十人組成的後續部隊則在航空和海上自衛隊掩護下空降。為做好海上降落準備,參與演習的自衛隊員必須穿著救生衣,並配有短槍等武器,難度高於普通空降。

報導指出,日本西南島嶼的防衛主要是由位於九州長崎縣的西方普通科連隊負責,由於該部隊是以運輸艦移動,在遭遇緊急狀況、必須快速做出反應時,將會由第一空降部隊出動。自衛隊想藉此演習將第一空挺團打造成最精銳部隊,以因應實戰之需。

去年八月,陸上自衛隊曾在靜岡縣東富士演習場舉行奪島訓練,九月也和美國海軍陸戰隊在關島進行類似演練。去年十一月原本計畫與美軍在沖繩縣的無人島上舉行聯合演習,但因釣魚臺糾紛導致日中關係緊繃,日方最後取消演習,避免刺激中國。

另外,日本放送協會(NHK)也報導,中國飛機上月十三日首度飛近釣魚臺、侵犯日本「領空」後 ,上月下旬也四度進入日本領空周邊附近的防空識別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召集防衛省、海上保安廳幹部,聽取有關釣魚臺周邊戒備狀況的報告 ,並下令調整航空自衛隊戰機、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的運用,要求幹部做好萬全準備。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