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事件 考驗習近平 胡春華受挑戰

發表:2013-01-08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方週末新年獻詞被改換事件,不但對中共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構成考驗,也對中共政壇明日之星、新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形成重大挑戰。

香港明報今天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廣東省委高度重視這次事件,胡春華連夜開會,商討因應策略。

南周事件肇因於網友在微博爆料,南周新年獻詞被廣東省委宣傳部修改換稿。之後,大陸又發生炎黃春秋網站被關閉事件,迅即引起網友群起聲援,全球矚目,關注新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將如何因應、如何兌現此前他一再強調的改革決心。

共青團出身的胡春華,也被這波風浪捲入。受指責刪改「南方週末」新年獻詞「中國夢,憲政夢」的廣東省委宣傳部,正在胡春華治下。

胡春華之前與入主重慶的孫政才,都因為在中共18屆政治局委員中最年輕,而被看好成為未來中共第6代領導人的大熱門。

南周事件,習近平、胡春華要如何面對?成為觀察大陸今後走向的焦點。

截至發稿為止,南周事件還沒有落幕,反而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主辦的環球時報,透露出值得注意的訊息。

環球時報今天在一篇評論中稱,遠在美國的陳光誠參與支持「南方週末」活動。陳光誠是山東視障維權律師,去年進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之後攜妻兒赴美。有官方背景的陸媒點到陳光誠,究竟意所何指?

除此之外,環球時報還稱,經由獨立管道瞭解,「南方週末」新年獻詞改稿「確實不是廣東省委宣傳部所寫」;而風波發酵,表面上是針對具體的人和事,實際上「他們的矛頭指向了與媒體有關的整個體制」。

這段用語,很容易讓人感到,中共內部似已為這次事件「定性」。

事實上,有大陸不同地方媒體人士表示,內部有風聲指稱南周事件是「境外反動勢力介入」,且已接到指示不要轉發或評論這次事件,轉發和傳播事件的人將受嚴處。

如此看來,南周事件很快會有進一步發展,習近平、胡春華如何化解難題,正考驗他們的智慧。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