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多地樓市創新高 一線城市漲近6成(圖)

發表:2013-01-08 0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新年小長假結束之後,樓市也隨之翻開了新的一頁。相比2012年年初開發商小心翼翼應對淡市,保守制定全年銷售目標的氛圍,2013年初樓市的表現讓其樂觀了不少。

根據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元旦小長假期間,全國主要的54城市樓市新建住宅簽約達到了8438套,比2012年同期上漲了16.8%;特別是京滬廣深4個一線城市,簽約套數為2127套,同比上漲了57.7%。

對此,多位業內專家向記者表示,網簽數據有一定的滯後性,實際上上述數據反映的是去年年底樓市呈現的翹尾行情。不過,2013年樓市溫和上漲的可能性非常大。

值得一提的是,融創中國董事長孫宏斌曾向媒體表示,短期內北京樓市無降價的可能性。

多地樓市成交量創新高

元旦小長假剛過,多地樓市成交量就呈現一片「開門紅」態勢。

據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統計,2013年元旦假期三天內,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網簽總量為1044套,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83.2%。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網簽863套,同比上漲59.5%;二手住宅網簽181套,同比上漲524.1%。

對此,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張旭向記者表示,北京樓市無論從新房,二手房還是整體市場情況來看,2013年的元旦假期的成交都處於高位,在近五年內僅次於2011年。

而從上述中原地產統計的數據也可以看出,一線城市樓市元旦小長假價錢成交量同比上漲近六成,與此同時,54城中的四線城市元旦期間成交量甚至同比上漲68%。

事實上,除了一線城市,部分二三線城市樓市成交量也出現小高峰。

據公開資料顯示,南京樓市元旦假期期間共認購商品房源674套、成交236套,日均賣房225套。據悉,這是南京房地產市場2007年底多次調控以來,元旦小長假期間銷售創下的6年來最高記錄。

對此,中原地產市場部研究總監張大偉向記者表示,2012年初是最近5年來市場最低點,2011年開始執行的調控政策發力後,導致在2012年年初量價均出現了明顯的下滑,從這一角度來看,2013年年初才出現了同比明顯上漲的市場現象。

「從北京市場元旦期間新房成交數據來看,網簽量在30套以上的項目共有12個,基本都處於五環之外」,張旭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除了學府樹家園和潤西山苑等個別項目外,一般項目的成交均價都在20000元/平方米以下。由此可見,剛需仍主導著市場,恐慌性購房也只是個例,並未大面積出現」。

張旭進一步向記者表示,2012年房價的反彈的基礎是,2012年年初市場達到調控後的低點,房價是從低位上漲,而當前市場環境發生明顯變化,價格已經處於高位,大幅上漲的動力不足,因此2013年房價大幅反彈難以重演。整體來看,預計今年房價的走勢會平穩許多。

房企樂觀情緒升級

值得一提的是,據中國指數研究院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2012年12月,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9715元/平方米,環比上漲0.23%。這意味著自2012年6月止跌後,百城住宅成交量已經連續第7個月環比上漲。此外,2012年12月百城住宅價也同比微幅上漲0.03%,結束連續8個月的同比下跌。

「從目前市場情況來看,確實延續了去年年底的翹尾行情,較2011年年初市場的愁雲慘淡相比更是可以稱之為"開門紅",一位知名房企內部人士向本報記者表示,「從市場預期、現金流情況和房企融資渠道來看,只要政府不出臺新的從嚴性的政策,房企2013年的日子要比2012年好過」。

「2013年,有人說樓市將進入春天STYLE,我認為沒有那麼樂觀,但也不悲觀」,路勁地產集團執行董事及副行政總裁汪浩曾向《證券日報》記者表示,預計2013年樓市整體情況可能要比2012年好一些,但也不意味著將很快地湧現一波樓市量價成交大高潮。因為雖然現在土地市場比較熱,但從政策調控方面來看,依舊是抑制投資投機需求,而且2013年可能還將繼續嚴格執行現有的政策,出台大的利好性政策的可能性也不大。

「2012年,房企可謂度過了一劫」,陽光100置業集團常務副總裁範小衝向本報記者表示,「2013年可能是房企爭取"穩中求進"的一年」。

来源:證券日報-資本證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