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著名的20座橋(組圖)

作者:lovebirds 發表:2013-01-08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塔橋(英國倫敦)

塔橋是倫敦最著名的風景之一,也是公認的世界上最好的橋之一。

2 金門大橋(美國舊金山)

1937年完工,當時是世界上最長的懸掛橋,總長約2719米。金門大橋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橋之一。位於美國舊金山,那時是建築史上的一個奇蹟。

3 雪梨海港大橋(澳大利亞雪梨)

雪梨海港大橋是世界上跨度最大的橋,全長1149米。

4 維琪奧橋(義大利佛羅倫薩)

維琪奧橋是歐洲最古老的石頭半拱橋。

5 英國蓋茨黑德千僖橋(英國英國蓋茨黑德市)

蓋茨黑德千僖橋橫跨泰恩河,建立於2000年,是世界上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擺式大橋。橋長126米,寬8米,規模不算大,但是造橋花費昂貴,主要是由於其獨特的造型和較強的施工難度。蓋茨黑德千僖橋為弧形橋,索塔也不是直立的,而是傾斜狀的。

6 埃拉斯穆斯大橋(荷蘭鹿特丹)

這座引人注目的埃拉斯穆斯(Erasmus)橋樑自1997年起就成為世人讚美的目標。年輕的阿姆斯特丹建築師Ben van Berkel突破了單純功能建築的想法,用這座橋樑創造出了建築史上的藝術品。這座斜拉索橋連接著鹿特丹城市的北部和南部的Kop van Zuid,以美妙的姿態跨越了2,600英尺的距離。鋼索懸掛在塔門上,彎曲著抵抗拉力,支援著橋身。這座建築物擁有許多別名,其中一個就是「天鵝橋」,因為它橫跨水面的姿態十分優雅。天鵝橋不僅是世界上最長的斜拉索橋,也是荷蘭最高的橋。其造價僅為1.65億歐元。埃拉斯穆斯大橋超越了傳統橋樑建築的概念,甚至成為鹿特丹的官方標誌。

7 西敏寺大橋(英國倫敦)

泰晤士河上的西敏寺橋位於倫敦市中心,附近有英國的議會大廈、大本鐘和倫敦的市政廳。在橋後面每天有遊船公司協辦的泰晤士河游,行程近1小時,船費約8英鎊。

8 米約大橋(法國塔恩河谷)

米約大橋(Millau bridge)因坐落在法國西南的米約市而得名,它是斜拉索式的長橋。它是目前世界上第二高的大橋,(目前最高的大橋是中國湖北的滬蓉西四渡河特大橋,橋面與峽谷谷底高差達560米)橋面與地面最底處垂直距離達270米。

9 費馬恩大橋

2007年6月29日,丹麥與德國合作修建跨波羅的海(Baltic Sea)的費馬恩大橋(Fehmarn Belt Bridge)。該項目總投資高達58億歐元,跨海大橋總長18公里,連接德國的費馬恩島和丹麥的洛蘭島。此項目將於2011年開始,預計在2018年結束。

10 日本錦帶橋(日本岩島)

名列日本三名橋之一的「錦帶橋」歷史悠久、造型完美。橋面長210米(直線橋長193.3米)、寬5米、橋臺高6.6米。兼備獨創性與合理性的精巧結構使得這座五連拱橋堅韌而強勁,猶如輕柔的波浪,舞動出典雅的韻律。此外,橋樑、橋墩以及河床基石等都獨具匠心,特別是橋拱部的構造富於獨創性。用短的建築材料打造出長達35米的大跨度拱橋,其力學上無懈可擊的精湛技術令人讚嘆。

11 厄勒海峽大橋(丹麥和瑞典,厄勒海峽)

厄勒海峽大橋(OresundBridge),是由丹麥、瑞典兩國合資興建,橫穿厄勒海峽,連接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和瑞典馬爾默的一條交通線,是全球第十大橋。該橋全長16公里,由西側的海底隧道、中間的人工島和跨海大橋三部分組成。西側的海底隧道長4050米,寬38·8米,高8·6米,位於海底10米以下,由五條管道組成。它們分別是兩條火車道、兩條雙車道公路和一條疏散通道。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寬敞的海底隧道。中間的人工島長4050米,將兩側工程連在一起。東側的跨海大橋長7845米,上為4車道高速公路,下為對開火車道,共有51座橋墩,中間是斜拉索橋,跨度490米,高度55米,是目前世界上承重量最大的斜拉索橋。該橋於1995年11月正式啟動,2000年6月11日試行通車。總共耗資200億丹麥克朗(約合27·5億美元)。2000年7月1日正式通車。

12 青馬大橋(中國香港)

香港的青馬大橋,是全球最長的行車鐵路雙用懸索式吊橋,亦是全球第六長以懸索吊橋形式建造的吊橋。目前,青馬大橋自開放通車以來,已成為本港一條主要連接大嶼山香港國際機場及市區的幹線公路。青馬大橋亦屬本港主要的建築標誌和旅遊觀光景點,所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參觀。不過,青馬大橋不設人行道,因此遊客無法步行於青馬大橋觀光。

13 博斯普魯斯大橋(土耳其伊斯坦布爾)

博斯普魯斯大橋(Bo?aziçi Köpr徂s徂)是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一座懸索橋,為第一座跨越博斯普魯斯海峽並連結亞洲與歐洲兩大陸的跨海大橋。以北約5公里處有另一座名為「穆罕默德二世大橋」的跨海大橋,為了區別,所以博斯普魯斯大橋又常稱為「第一博斯普魯斯大橋」,而穆罕默德二世大橋則稱為「第二博斯普魯斯大橋」。

14 科羅拉多大橋(美國聖迭哥)

科羅拉多大橋(Coronado Bridge)位於美國西部的科羅拉多大峽谷,玻璃橋向外延伸了21米,橋身離谷底1200米高,比世界上目前最高的摩天大樓還要高出一倍多,足以讓一艘航空母艦從橋下通過。它是靠94根插入岩壁的鋼柱支撐,可以承受2萬人的重量,抵抗8級地震。

15 明石海峽大橋

日本的明石海峽大橋是世界上最高、最長、造價最昂貴的懸索橋。它共設有6條高速車道,將日本本土的繁忙都市——神戶與日本南部的淡路島緊密連接了起來。

16 錢塘江大橋(中國浙江)
大橋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之南,六和塔附近的錢塘江上,由橋樑專家茅以升主持設計,是我國自行設計、建造的第一座雙層鐵路、公路兩用橋,橫貫錢塘南北,是連接滬杭甬鐵路、浙贛鐵路的交通要道。大橋於1934年8月8日開始動工興建,1937年9月26日建成,歷時三年零一個月時間,總投資540萬銀元。

17 馬格德堡水橋(德國馬格德堡)

位於德國馬德堡附近的易北河上,全長918米,建成於2003年10月,是一座跨越易北河的渠道橋,它連接了易北—哈維爾運河與米特蘭德運河這兩大航道。馬格德堡水橋是用來跨越道路、鐵路、河、峽谷或其他障礙而建造的結構。印象中的橋樑不外乎就是讓車輛、火車、行人來穿越的。但在德國,這橋主要是來給船過的,所以有一天過橋時,看到大船跟著一起過時不用太慌張。早在1919年,德國人就已經開始醞釀連接兩大運河的計畫,並在上個世紀30年代正式投入建設,但是,二戰的爆發以及戰後東、西德的分裂導致這一項目一拖再拖,直到90年代兩德統一才再度施工。水橋對各地遊客開放,同時提供停車場、自行車道、人行道以及其他資訊標誌,細述著建橋的歷史。水橋位於馬格德堡附近的霍恩沃特城外,被當地人親切地稱為「馬格德堡水路十字路口」

18 布魯克林大橋(美國紐約)

紐約的布魯克林大橋橫跨紐約東河,連接著布魯克林區和曼哈頓島,1883年5月24日正式交付使用。大橋全長1834米,橋身由上萬根鋼索吊離水面41米,是當年世界上最長的懸索橋,也是世界上首次以鋼材建造的大橋,落成時被認為是繼世界古代七大奇蹟之後的第八大奇蹟,被譽為工業革命時代全世界七個劃時代的建築工程奇蹟之一。

19 南浦大橋(中國上海)

南浦大橋是上海市區第一座跨越黃浦江的大橋,落成於1991年11月19日。工程總投資8.2億元。總長8346米,其中主橋全長846米,引橋全長7500米。主橋為一跨過江的雙塔雙索面疊合梁結構斜拉橋,兩岸各設一座150米高的「H」型鋼筋混凝土主塔,橋塔兩側各以 22對鋼索連接主梁索面,呈扇形分布。橋下可通行5萬噸級巨輪。還有四座橋塔。

20 裡士滿橋(英國倫敦)

英國倫敦的裡士滿橋,是一座石拱橋,跨越泰晤士河。該橋建於1774年-1777年,橋樑全長300米,寬36米。

圖片來自網路

来源:美國中文網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