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房價問題為什麼關注2013年3月後

作者:牛刀 發表:2013-01-08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是開發商還是我們這些獨立財經評論員都在關注2013年3月後,很多網友不明白。現在我來和大家推心置腹的談談。

任志強宣稱:明年3月後房價會暴漲,後來還做了一些補充,可能等不到3月後。他的這個觀點是有道理的,因為他清楚地知道,一是3月份是季節性淡季,基本無人買房;二是3月份兩會召開,開發商會在兩會上給新一任政府施加壓力,影響貨幣政策;三是政府換屆後都想抓業績,而他們各級政府根本找不到新的經濟增長點,只有依賴投資,這樣勢必會擴大房地產投資。

我的觀點是這樣的:今年9月不算,中國房價泡沫頂多再撐半年。半年後,房價泡沫破滅,中國經濟開始轉型。這裡的半年後,也是指3月後。我的理由是:

一是目前貨幣政策的口徑已經取消了「預調微調」、「寬鬆」、保留了「積極的財政政策」,這就表明貨幣不會放鬆。中國的房價完全是一場騙局,主要是貨幣推動的上漲,與百姓購買力無關,這種騙局還可以玩,但是,終究有玩不下去的一天,除非再來印20萬億鈔票出來,如果政府繼續這樣做,後果他自己承擔。前蘇聯的命運等在那兒,要不要嘗試一下那是他們自己的事?多少人在等著這個歷史的時機。你2015年還想不想開黨的會?如果政府不再狂印鈔票,樓市投機資金就會枯竭。

二是中國房地產體量十分巨大,很多人只是看見房價泡沫,實際上那種空置已經造成巨大的風險遠遠超過了房價泡沫,空置住宅越多佔用的社會資源就越多,佔有的貨幣資源也越多,在銀行形成的債務總量就越大,看上去經濟增長了,實際上埋下的隱患早已超過效率。2012年,中國債務增長的比例是12.6%,而實際GDP增長只有5%,這種騙局一旦被戳穿,那就是皇帝的新衣。全世界都沒有過的數據,還能繼續往下混嗎?絕對不行。

三是中國經濟已經陷入大衰退,根本無法逆轉。這是昨天的新聞:3D列印、人工智慧等一系列關鍵技術的成熟和產業化,透露出新工業革命並非空穴來風。如果未來在以3D列印為代表的數字化製造技術上失去話語權,中國製造業將遭遇殘酷的打擊:人力成本低廉等優勢必然喪失;中國企業躑躅於產業鏈低端的現實將惡化。中國製造業毫無科技創新能力,基本面臨全線性崩潰,主要原因就是,製造業資金全部流入房地產。

四是2013年全球性的金融混戰正在展開,其破壞力、複雜性和覆蓋面都是歷史性的,中國的貨幣體系必然遭到衝擊,一旦貨幣崩潰,房價體系就是虛的。很多傻瓜認為,匯率問題與房價無關,只和製造業有關,這是什麼邏輯?縱觀歷史上的經濟危機,哪一次房價泡沫破滅與匯率無關?阿根廷、日本、還是1997年的香港?

2013年3月後,中國進入生死對決,我們將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這就是我們強調3月後的意義所在。大家心裏都很清楚,至於政府採取什麼措施,在3月份兩會上會有一個說法。中國到底的是維護泡沫,還是實行經濟轉型,就看他們的最後的選擇結果。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