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今迎30歲生日 北韓大搞偶像化(圖)

發表:2013-01-08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去年10月29日抽著煙與夫人李雪主一起觀看人民體育大會男籃比賽。當時李雪主被推測有孕在身。照片=朝中社

北韓《勞動新聞》在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生日前一天7日發表文章大搞偶像化,謊稱金正恩在瑞士留學時的上世紀90年代後期「吃了飯糰和粥」。

該報發表的題為《我們生活的時代》的8000多字文章援引金正恩的話說:「苦難的行軍當時,我並沒有吃好穿暖。……幾乎每天吃飯糰和粥,有時啃一根煮苞米對付一頓。」

但據悉有二三百萬人餓死的苦難的行軍時期(1995年-2000年),金正恩在瑞士卻過的是豪華的留學生活。熟悉北韓情況的一消息人士稱,2000年9月金正恩中退當地公立學校後,成天和朋友們一起過了花天酒地的生活。

《勞動新聞》說,金正恩說他並不嗜煙,他抽煙是想瞭解我們的前方戰士們都抽什麼煙。但據13年任金正日廚師,在身邊觀察金正日一家生活的日本人籐本健二透露,金正恩十五六歲就違背金正日的禁菸令偷偷地抽伊夫聖羅蘭牌煙。消息人士也說,他在瑞士留學時甚至讓司機去買煙。

金正恩上臺後也多次通過北韓媒體曝光了他拿著煙的場面。尤其是,去年10月29日觀看人民體育大會男足決賽時,他在懷孕的夫人李雪主跟前抽煙的場面原原本本地被北韓媒體報導。消息人士說,金正恩在室內觀看演出或對高層幹部作指示時也抽煙,致使一些元老背後說他「起碼的禮節也不懂」。據說,金正恩還專抽外國煙。

最近北韓加強對金正恩的偶像化工作後,甚至出現管29歲的金正恩叫「爺爺」的哭笑不得的情況。北韓當局在金正恩生日之際給孩子們發放了糖果,並要求孩子們寫表忠心的誓言,據說這時讓孩子們稱金正恩為「元帥爺爺」。


NOWnews:金正恩慶生「空運」送糖 網友諷:比聖誕老公公有效率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8)日過生日,下令分送1公斤的糖果給全國小學、幼稚園學童,且為了確保他們能及時收到,更出動飛機為孩子們送糖,民眾看到此景全都欣喜若狂;但有網友認為金正恩不顧北韓人民挨餓受凍,竟花大錢空運送糖,調侃直說:「真是比聖誕老公公還有效率啊!」

北韓《中央廣播電視臺》昨日預先報導,金正恩將在生日當天分送給北韓孩童糖果、糕點,然而據南韓今日監聽得知,金正恩大動作出動飛機空運糖果,專機更飛往西島、席島、姊妹島、水運島、枷島、大和島、鑞島、艾島和炭島等海路遭封凍的西海島嶼。

報導內容指出,學生和幼童們收到糖果後發誓,將用功學習成為北韓的棟樑之材。據瞭解,北韓從1970年開始,只要是金日成和金正日生日時,都會向各界群送發送糖果和大米。南韓首爾經濟學家分析,金正恩此舉主要在維持「慷慨」、「有愛心」的國家領袖形象,同時也增進個人年輕領袖的魅力。

来源:朝鮮日報 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