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拆除部分核武實驗室的中國造網路交換機(圖)

發表:2013-01-08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美國核武器實驗室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ANL)的信件顯示,該實驗室近期發現其計算機系統包含一些中國製造的網路交換機,他們出於國家安全考慮已更換了至少其中兩臺。

根據路透看到的信件副本,該實驗室在信中寫道,實驗室中安裝了中國杭州華三通信技術有限公司(H3C Technologies Co)製造的網路交換機。華三通信技術有限公司最初是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美國科技公司3Com的一家合資企業,2010年被惠普(HP)收購。這封信件上簽署的日期是2012年11月5日。

這樣的發現令美國負責國家安全部門的採購活動遭到質疑。美國政府和國會已對華為以及其與中國軍方和政府的關係表示擔心。華為是世界第二大通信設備廠商,該公司否認其產品存在任何安全風險,亦澄清與中國軍方沒有關係。

網路交換機被用於管理電腦網路上的數據流通,安裝在該實驗室的中國製造的交換機確切數量、這些設備何時及如何獲得、是否被放置在敏感系統中、以及會否構成安全危險,這一切目前仍不清楚。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負責維護美國的核武庫,世界上第一顆原子彈便是由該實驗室設計的。

該實驗室一位發言人已就此事接受美國能源部國家核安全局(NNSA)的質詢,NNSA則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這封信由該實驗室代理首席信息官所寫,收件人是NNSA負責安保的助理經理。信件內容顯示,該實驗室一位網路工程師去年10月就提醒過相關官員其網路中開始安裝華三通信技術有限公司的設備。

信件稱,一個專家組已經開始調查此事,專家組部分成員來自該實驗室的反情報偵察專家,他們「調查的重點是敏感網路」。信件寫道,該實驗室「認為一個網路上安裝的少量交換機是華三通信技術有限公司的產品,兩臺交換機已分別被更換」。

原標題:美國核武實驗室發現中國造網路交換機 已部分拆除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