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南周 多人遭傳喚調查(組圖)

作者:李筱雲 發表:2013-01-08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7日杭州部分民主人士聲援南方週末

【看中國記者李筱雲報導】昨日各界一波聲援南周行動後,今天傳出多人遭到傳喚調查。8日晚間6點多,杭州異見人士毛慶祥被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傳喚帶走,另一位異見人士呂耿松家中遭到查抄。據今日網路訊息統計,被請喝茶的還有:地產大炮任志強、南都北京站記者易小荷、名博染香姐姐、野渡、郭春平等;被喝茶未遂的有律師江天勇。名單繼續增加中。

8日晚間,包括知名媒體人北風(溫雲超)等多位網友緊急轉發訊息:「緊急關註:杭州異見人士毛慶祥被警方以‘煽動顛覆罪’傳喚,呂耿松正被抄家!原因是昨天二十餘杭州民主人士聲援南周。」

據維權網晚間7點42分消息確認指,8日晚6點40分左右,杭州異見人士毛慶祥被杭州警方帶走傳喚,警方出具的傳喚證是「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而十幾分鐘之後,杭州另一位異見人士呂耿松的家再次遭到杭州警方的查抄。

異見人士陳樹慶分析,警方同時對毛慶祥、呂耿松實施傳喚、抄家,很可能是近期以來杭州的民主黨人士及維權人士聚會、議事有關,而直接原因則可能與1月7日晚杭州幾十名民主人士和維權人士聲援南方週末,要求言論自由的活動有關。

此外,根據網路消息,有多人遭到監控或傳喚調查。知名維權人士胡佳在推特表示,75歲的母親晚上接到北京國保電話警告,要求阻止胡佳前往廣州聲援南周。胡佳表示:出獄以來,我不僅被非法剝奪出入境的自由,現在出入京的自由都被非法剝奪。

律師江天勇被喝茶未遂。他在微博表示:北京警方很辛苦。據說,昨天國保電話急著找我,今天早上7點警車部署到家樓下,羊坊店派出所警察敲門問我老婆,江天勇到哪兒了,幾點走的,幹什麼事了,什麼時候回來;10點左右,警察三人到我老婆辦公室,說國保定位江天勇的手機在這兒;我老婆說,手機留下了在我手裡。

據今日網路訊息統計,遭到調查的還有:地產大炮任志強、南都北京站記者易小荷、獨立中文筆會副秘書長野渡、貝帶勁、葉隱、染香姐姐、阿丁、郭春平、推友@raulmouse等。野渡表示:因為參與昨天的行動被禁足。國保和派出所今早上門通知,今天禁止外出,並已派人在樓下看守。另下午5點要到派出所交待昨天所作所為;任志強網上留訊表示半夜被叫去喝茶,回來後,他說「天氣很冷,融冰很難。沒了」

溫雲超轉髮網友訊息表示,被喝茶的名單繼續增加中,請大家補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