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盜版軟體大王李翔在美認罪(圖)

發表:2013-01-09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稱,這是美國破獲的最大的版權侵犯案之一。

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週二宣布他們破獲了中國商人李翔對美售賣盜版軟體一案。

該局稱這是美國破獲的最大的版權侵犯案之一,總涉案金額高達一億美元。

李翔為中國成都人,現年36歲。他此前將上百種價格高昂的正版軟體破解,並通過其創立的個人網站Crack99.com和其私人Gmail郵箱對外銷售。

他所售軟體大都是用於防衛安全數據和設計電腦晶元、航空材料等高科技產品的工具軟體。

在2008年至2011年間,李翔以比不到正版軟體原價5%的低價將破解軟體出售給61個國家的至少325個買家。

ICE說,李翔三分之一的客戶來自美國,其中包括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名工程師,甚至還有一個國防部的合同商。

ICE統計,李翔在與美國買家的交易中獲利至少6萬美元。

2011年6月,美國國土安全局特工以低價向李翔購買了5個軟體產品,並以商討共同風險為由將其誘至美屬塞班島,在塞班島的酒店裡將李翔現場抓獲。

李翔週一以涉嫌非法侵犯版權罪和通信詐騙罪向美國特拉華州地區聯邦法院認罪,他將面臨最高25年的監禁和25萬美金的罰款。


美國之音:美政府宣布被控盜竊美版權中國公民已認罪

華盛頓 —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宣布涉嫌盜竊美國版權的一個中國公民已經認罪。法庭將於5月3號正式宣判。

在1月8號的記者會上,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宣布,來自四川成都的中國公民李祥(音譯) 已經就盜竊版權和濫用通訊手段的罪名認罪,承認他在世界各地違法銷售價值一億美元的軟體。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局長約翰.莫頓(John Morton)說,這是他們破獲的一個重大案件。

他說,網上盜版活動損害美國利益:「這是典型的有組織犯罪。駭客們盜竊了美國先進的軟體,破解密碼,然後通過李祥這種違法的中間人向全世界出售。這樣的非法活動損害了美國就業、發明創造和敏感技術。」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調查人員發現36歲的李祥經營著一個叫做www.Crack99.com的網站,通過這個網站向世界各地,包括美國的顧客銷售盜版軟體。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局長約翰.莫頓警告那些試圖盜竊美國智慧財產權的人說:

」我們一定會抓到你,審判你,把你關進監獄。"

法庭將在5月3號宣布李祥的刑期。他可能面臨最高25年刑期,25萬美元罰款以及刑滿釋放後三年監外看管。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是美國國土安全部的調查機構,總部設在華盛頓。

原標題:美政府宣布被控盜竊美版權中國公民已認罪

来源:BBC中文網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