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皇派「激情」護航 力阻彈劾梁振英動議(圖)

發表:2013-01-10 2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抗議者遊行要求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下臺2013年1月1日香港(Reuters)

保皇第一大黨民建聯副主席兼立法議員蔣麗芸9日在立法會以激情的演出為特首梁振英護航,最終在其他建制派議員的配合下,否決了由社民連議員梁國雄代表提出的彈劾梁振英動議。

蔣麗芸在發言時,猶如唱戲般的提早嗓子說:「一個男人(意指梁振英)一天到晚飛來飛去,有時連結婚紀念日都會忘記,何況是家裡的僭建?」蔣麗芸又聲嘶力竭的說,外界經常描述梁振英是個城府很深的人,但如果早知道家裡有僭建,梁振英就不會邀請記者到他的家參觀,「除非大家認為他是豬,而不是狼了」。

彈劾梁振英議案最終在分組點票因建制派反對,雖在地方直選獲18票贊成、14票反對,但在功能組別以9票贊成、23票反對遭否決。林鄭月娥總結髮言時說「衷心希望今晚是同類辯論的最後一次」。代表提出議案的社梁國雄表示雖然彈劾動議被否決,但卻是倒梁運動的正式開始,表示會繼續街頭行動。

立法會的所謂分組點票,乃屬《基本法》的規定,由議員提出的個人議案或法案修訂,表決時須以分組點票方式點算,即要同時得到功能界別及地區直選界別的過半數出席議員投票贊成,議案才獲通過。這也是為什麼中央政府一直要維護小圈子產生的功能界別議員的存在,目的是要透過小圈子議員來操控香港立法會。

這次是立法會首次有議員向特首提出彈劾議案,支持彈劾的泛民主派議員認為,有證據顯示梁振英在立法會回應僭建事件時說謊,未有履行向議會問責的責任,而在實行《普通法》的地方,政府首長有責任誠實向議會問責,若如梁振英般以「大話掩飾大話」,就必須下臺。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代表政府開首發言時表示,立法會之前已否決對梁的不信任及以特權法調查僭建的動議,相信立會早前決定「是反映民意並符合社會整體利益」,又說社會上有意見認為政府應「重新集中精神處理重要的政策事宜及民生課題」,請議員反對彈劾動議。

屬於建制派的自由黨議員方剛表示,現時要求梁振英下臺會令香港陷入混亂,因此該黨以「大局為重」,不支持彈劾議案,但他形容今次已是對梁的嚴重警告,假如梁在施政報告不能做出成績,「肯定不會放過他」。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