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聲援南周 挺所有挺身而出的人(圖)

發表:2013-01-11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2012年1月4日(路透社)

針對中國《南方週末》元旦賀詞遭官方干預事件,臺灣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8號在臉書Facebook上表達聲援。她說,言論自由、新聞自由是普世價值,是文明國家以憲法來保障的基本人權,不應被國家以任何方式加以限制或剝奪。蔡英文指出,雖然,這是長期以來中國政府箝制言論自由的其中一個事件,但這一次,有更多的人願意挺身而出,讓大家感受到中國公民社會的力量正在逐漸地凝聚。

據網友七月時轉載的報導,蔡英文強調,她要聲援所有挺身而出爭取言論自由的人們,也呼籲中國當局應該正視人民對於民主改革的希望,依照憲法的規範,落實對言論自由的保障。蔡英文同時呼籲,馬英九總統更應該發聲支持這項行動,必須要有明確的表態,不能模糊。另據Newtalk的消息,臺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8日談及南周新年特刊事件時表示,尊重新聞自由是普世價值,媒體言論自由應該受到保障。

同時,陸委會希望透過兩岸媒體的互動與交流,讓中國感受到臺灣自由的新聞環境,促進兩岸信息對等流通,並帶給中國新聞環境改革的動力。此外,針對形勢漸趨緩和的南方週末事件,該報的一名記者表示審慎樂觀說,「我們至少證明了,抗爭不會讓你死,只有不抗爭才會死,」據FT中文網的報導,但熟悉情況的其他採編人員卻仍然悲觀,「領導人希望結束這起事件,因為這件事讓他們難堪,但是任何放鬆都將是暫時的」。

不過,《南方週末》的姐妹報——《南方都市報》的一名記者則表示。「《南方週末》只是一個特例,向來如此。他們爭取到的部分勝利,並不意味著整體審查氣氛將變得寬鬆」。 (網友川人轉載FT中文網 席佳琳 廣州報導)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