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千工人連日罷工要求補償(組圖)

發表:2013-01-11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1月10日,深圳崇光電器廠工人手持擴額,到沙井鎮政府前抗議公司賠償不到位。(工人提供)

深圳市一間美資電器廠重組架構,工人要求全面工齡補償不獲資方接納,三千工人連日罷工,逾千人週四遊行到鎮政府抗議。百多名警員到場維穩,網傳有女工跟警方發生衝突被打傷及帶走。

有自稱參與罷工的工人,在網際網路上載相片及留言,指位於深圳市沙井鎮的美資企業「崇光電器廠」,自本月初,三千工人斷斷續續進行罷工。

就事件,本臺致電崇光電器廠,接聽的總機職員承認罷工一事。

她說:事情已經解決了。
記者:如何解決?
總機職員:這個我不清楚總之已經正常運作。
記者:我知道今天有到鎮政府遊行是嗎?
總機職員:對的。
記者:聽說有警員打傷女工?
總機職員:這個我們不清楚了。


1月10日,深圳崇光電器廠工人到沙井鎮政府抗議時,大批警員在場戒備。(工人提供)

其後,本台聯絡到辦公室職員梁小姐,她指,工人週四早上遊行到鎮政府抗議,資方、勞動局人員亦在場。對於女工被警方毆打帶走的說法,梁小姐指屬誤傳,但承認雙方有發生肢體衝突,抗議的工人已經安全獲送回廠。

記者:我見網上相片,今早有工人去遊行是嗎?
職員梁小姐:是的,工人是去了鎮政府那一邊。
記者:有傳工人被打傷被捕。
職員梁小姐:那有這樣的事情,沒有。
記者:但雙方推撞有嗎?
職員梁小姐:這是有的,其後是政府派大巴把女工送回來的。


1月10日,深圳崇光電器廠工人被政府用大巴由政府送回工廠,但工人仍維持罷工。(工人提供)

在網上發布消息的工人指,由於公司漠視員工訴求,週三,工人再次離開崗位,其中數百員工一度走上工廠天臺抗議,要求企業買斷工齡作出合理賠償,廠方通知消防到場戒備。

週四,罷工越演越烈,上千工人拉著寫有「崇光電器廠因轉型清工齡不肯賠錢」的橫幅,遊行到沙井鎮政府示威。工人留言指,當局出動過百武警到場維穩,數名女工被打傷和帶走。

辦公室職員梁小姐解釋,崇光電器廠在沙井鎮設有兩間大型工廠,另外還有數間小型組裝公司。公司去年決定作出企業重組轉型,並於年底前完成相關法律程序。梁小姐指,雖然企業名稱稍作更改,但生產運作照常,而且企業規模,人員數量維持不變。

梁小姐指,企業根本不存在清盤、倒閉等情況,況且公司作出轉型,政府相關部門亦記錄在案,員工不必擔心工齡權益遭剝削。她又指,企業並無提出買斷工齡,反而是工人要求的。工人現正就企業提出的補償方案作出考慮。她說:我但企業現在是按工人的工齡,給予三成的補償。
記者問:那是合乎法例做法的嗎?
她說:其實按照法例,公司轉型是不用向員工賠償的。現在工人仍在考慮我們提出的方案。

沙井鎮勞動局人員對本臺表示,局方正介入處理。

崇光電器是美國勁量集團的全資附屬公司,成立於1990年,主要生產手電筒筒、充電器、小風扇、警報器等。

来源:由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