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德工人黨創始人之一在巴黎遇刺(圖)

發表:2013-01-11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庫爾德文化中心內婦女為三人去世哀悼痛哭

法國警方星期四發現三名和庫爾德工人黨有關的女子在巴黎遭到槍殺。法國內政部長將上述事件定性為「暗殺」。

法國警方表示,以上三名女子的屍體星期三早上被發現在位於巴黎的庫爾德資訊中心。三人的身上都有子彈傷。法國警方說,三名死者中的一位康西茲(Sakine Cansiz)是庫爾德工人黨的創始人之一。庫爾德工人黨一直在為庫爾德人能夠在土耳其境內有更大的自主權而奮爭。

另一位死者是32歲的弗裡達•多根,她在位於巴黎的庫爾德資訊中心任職,並擔任總部設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庫爾德全國代表大會駐巴黎的代表。第三名遭到暗殺的是一名年青的活動人士。

法國警方表示,已經就此謀殺事件展開調查。

法國內政部長瓦爾斯於星期四(一月10號)當天去到事發現場,他表示,這起謀殺事件的發生是「不可接受的」。

他說:「我到這兒來,到這三名婦女慘遭謀殺的這個地方來,就是要表明我方對這一事件關注的程度。這一事件是不可容忍的。法國檢方已經開始就此案進行調查,而且反恐人員也已經參與其中,我方將想盡一切辦法,查明真相。」

與此同時,流亡到法國的庫爾德活動人士在庫爾德資訊中心所在地聚集;這些人士聲稱殺害這三名女子的,是土耳其政府,他們並且指責奧朗德領導下的法國政府默許了這起暗殺事件。

眼下,土耳其政府據說剛剛開始與尚在獄中的庫爾德工人黨領導人阿卜杜拉•奧賈蘭(Abdullah Ocalan)進行談判,雙方談判的目的是要尋找途徑,終止已經持續了28年的庫爾德人反叛運動。有專家認為,一月十號星期四發生在法國首都巴黎的這一謀殺案有可能是為了阻撓雙方的會談,也有可能是庫爾德工人黨內鬥造成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