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兩部」不是人?(圖)

作者:邢天行 發表:2013-01-12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宣傳官員庹震就因強行刪改南周特刊事件而名噪世界,外交部緊跟著對世界記者問發出雷人答語:「中國不存在所謂新聞審查制度」。(網路圖片)

新年伊始,廣東宣傳官員庹震就因強行刪改南周特刊事件而名噪世界,外交部緊跟著對世界記者問發出雷人答語:「中國不存在所謂新聞審查制度」。時日不多,發言人華春瑩的雷人語就成了昨日黃花,被南周事件的持續發酵拋在了一邊。這一方面因為宣傳部官員的鬧事越來越赤裸驚人,另一方面也說明,外交部的雷人謊話,在公眾眼裡越見得不稀罕了。

外交部的雷人語,無非是公然把黑的說成白的,或者是耍無賴。近年來,其大言不慚一再讓知廉恥的眾人吃驚。從秦剛、洪磊、姜瑜、劉為民到華春瑩,每逢大事必出的雷人語,拙劣得讓全世界都跟著笑顫了。宣傳部的喉舌媒體《環球時報》,同時與其一唱一和,褻瀆大眾智商。

去年陳光誠事件中,劉為民答記者問曰「中國是個法治國家」。此語為劉發言人招來一片「不要臉」的譴責和娛樂。不到一年,華髮言人的謊言已刷新舊版,「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接著「不要臉」。為什麼外交部總是立不起講人話的貞節牌坊?因為它的宗旨就是賣身服侍黨。「無恥撒謊不改色」正是外交部發言人這個角色的必備素質,在「豐富的外交工作經驗和磨練」後,方達到此種測謊儀都測不出來的信口雌黃境界。這是中共精心栽培施肥的結果,其不得人心恰也反映出黨文化的思維和特色本就是反人性的。

為了讓民眾耳不聰目不明,除了外交部的發言雷耳外,宣傳部也同時要文筆刺目。在陳光誠事件中,環球時報連續發飆胡言揭批,讓胡編錫進成了像一坨屎庹震式的名人。十八大後,有人以為胡編有從良的跡象。誰知賣身久了從良也難,《環球時報》對「南周事件」揭批的社論,讓胡編再次惡臭。不過這次,我還真是有點可憐胡總編。因為媒體人對中宣部審查新聞的揭露,以及《新京報》拒轉環時社論而遭中宣部解散威脅的悲情披露,讓我想到胡編也是在不斷求生中吃中宣部的屎才臭的。

作為中國的媒體人,我相信大多數都是想講真話的,然而有中宣部這個監管體制,尤其是從李長春被江澤民塞進政治局常委之後,宣傳部轉入特務式監控,口頭傳達直接指示,不允許留痕跡,媒體人的人格就更被閹割殆盡了。想想看,李長春還不是跟江澤民學的?如果不是江澤民喪心病狂地鎮壓法輪功怕留下罪證而搞口諭,李長春恐怕也不會照搬到宣傳部門。庹震也不會習慣了這種模式而肆意妄為。宣傳部此後一系列暗令加口諭,強迫媒體轉向批南周而袒護庹震,副部長竟親自上門逼迫新京報妥協,否則「解散」。這比起庹震操筆刪改特刊獻辭更甚。

外交部抬出「中國不存在所謂新聞審查制度」壓陣,雖是謊言,但也可以看出他們很清楚新聞審查制度是普世討伐的詬病;中宣部用特務方式壓制與操控媒體,也可以看出,他們明白其行為是不光彩的醜事。明知故犯地一貫無賴造惡與人民為敵,都是因為選擇了與「偉光正」的黨一體,而拋棄了應有的人性。從個體的人來講,無論是華春瑩等外交部發言人,還是胡錫進、庹震等黨棍,也都是中共黨文化洗腦誅心的犧牲品,在為虎作倀中分得一點好處。如果不是生在中國,不是生在中共這樣的專制極權制度下,他們有太多的可能成為既有才能有保有人性良知受人尊敬的人。

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發布的《社會心態藍皮書》中說明,調查顯示,社會的總體信任指標在2012年進一步下降,已經跌破及格線。我想稍有頭腦的人都知道,社會總體的不信任,主要是來自於政府公信力的破產。單只看看外交部和宣傳部毫無誠信的引領和驅動效應,就知道黨府官員們的素質與追求早就不及格,這個社會的精神與信任度自然會被他們搞得不及格。

2013年,社會心態會繼續下跌還是回升,現在結論也不算早,不過,因著「新年好」的祝願還未送完,我也就止一步說:「走著瞧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