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國讀本科哪種途徑更適合?

發表:2013-01-12 1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留學就讀大學的途徑有很多種,不同個人背景的學生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美國留學途徑,美國多元的錄取制度對學生們來說是件好事,但是同學們一定要根據個人需求和發展方向去申請院校。以下IDP項目辦公室簡單介紹美國留學就讀本科的途徑及注意事項,供讀者參考。

1.直接申請 (適合成績優異的高中學生)

選擇這種申請方法的學生必須參加各種標準化考試,主要包括SAT、TOEFL或IELTS。所有的美國大學均接受此種申請方式。

2. 條件式錄取 (適合無標準化考試成績的高中學生)

部分美國大學針對無標準化考試成績的學生,提供無SAT、TOEFL或IELTS或低TOEFL/IELTS的學生錄取;學校發出兩份錄取通知書:一份是該校語言中心的錄取書,另一份是該校本科有條件錄取書,因此又稱「雙錄取」。

3.社區大學名校直通車 (適合工薪家庭、無標準化考試成績的學生)

IDP項目辦公室老師建議,學生若選擇在社區大學讀完前兩年再轉入綜合大學讀後兩年的課程,可以節省不少學費,而最終在綜合性大學獲得的學士學位是一樣的。

4.轉學 (適合國內在讀大學生)

美國大學接受轉學學生,每年均會錄取一定數量的國外轉學生,因此目前國內的在讀大學生可以通過轉學的方式進入美國大學,同時經學校審核後相應學分也可以轉入,學生只需修完轉入大學規定的其他學分即可畢業,畢業時能夠獲得轉入大學的學位。

5.在美讀高中後升入大學 (適合計畫送孩子去美國讀高中的家庭)

由於美國高中為孩子升學做好了相應鋪墊,例如,提供美國大學先修課程(AP)、豐富多彩的體育活動和社區服務活動等,這些都將成為升讀美國名牌大學的墊腳石。

這五種美國大學申請方法適合於不同的對象,建議大家在申請美國留學以前一定要對自己進行正確的評估或找專業的留學顧問評估適合自己的留學方案。

来源:搜狐出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