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特色——醫療保險安排度假

作者:小餛飩 發表:2013-01-12 1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利時有個百年歷史的醫療保險組織(CM),創立於1886年,全比利時一半的人都在他們那兒保醫療險。這是個非營利的民間組織,專門為老百姓服務。政府承認他們為社會創造福利,所以支付他們管理人員的工資。在醫療保險這一主要操作上,他們負責和醫療系統談判確定價格,調查什麼藥物可以規在保險之內。除此之外他們堅持百年來扶老攜幼的傳統,為孩子組織活動營,為老人組織健身運動,這就衍生出專門的旅遊部門(Intersoc)。因為本著服務非盈利的宗旨,只要是保民就可以享受一定的折扣,六十年來以擅長安排價廉物美的度假而聞名。如果要參加旅遊項目,只要選好目的地,他們負責安排吃什麼玩什麼,什麼都不用操心。人人爭著參加他們的度假,往往項目一推出來就預訂一空。有時候家裡接到其它醫療保險的推銷電話,我說不要跟我說醫療保險的內容,你們肯定沒有組織出去度假的服務,人家馬上同意,不再繼續打攪我。

今年冬天我們參加他們組織的滑雪度假,去瑞士一星期。就住的瑞士旅館就是醫療保險組織下面這個旅遊部門建蓋的,因為每個房間的浴巾都印著他們的標誌(intersoc),衛生間裡的浴液洗髮液,還有食堂門口玻璃門上都有他們的標誌。旅館屋頂上飄著四面旗,比利時和瑞士國旗,醫療保險組織的旗,最後就是這個旅遊部門的旗。不僅在瑞士他們有好幾家旅館,在法國西班牙旅遊勝地都有自己的旅館。這個瑞士旅館房間小,一家四口被拆在兩個房間,面對面兩個房間。兩個孩子一個房間,兩張床分開來,我們的房間兩張床靠在一起。洗澡間太小,就是一個塑料模壓出來的,裡面有沖澡、廁所、水池、櫃子,都很小。房間裡面沒有電視機,暖氣也不大足。有的人專門跟這個旅行部門出去度假,每年換個地方,說各家服務都一樣,有的房間設施比這裡好一些。但是伙食都一樣,經濟實惠的食堂水平,但是講究的人慢慢吃能夠吃上法式五道,湯、色拉、熱餐、乳酪、蛋糕甜點。最好的就是飲料免費,大人有葡萄酒,紅、粉紅、白三種,喝喝都很淡,最便宜的大眾葡萄酒,但是看看酒瓶還有12%的酒精含量。孩子們可以喝混了甜漿的水,或者就是自來水。如果要喝其它飲料,可以到再低一層的酒吧去買,那就要付錢了。

因為這是醫療保險公司組織的活動,他們自帶醫生可以免費看病,外傷舊病都可以問詢,這是跟他們出去度假最方便之處。其次就是孩子照顧得很好,每個晚上孩子們都有自己年齡段的活動安排,家長們可以安心休息。晚上父母們到酒吧喝酒,孩子們留在房間裡睡覺,只要把鞋子放在門外,就有專人隔段時間去聽聽動靜。有些人房門根本不鎖,放心得很。酒吧外面有個乒乓球臺,我們帶來了乒乓球拍來,孩子們可以打打。酒吧裡面也有個桌球,說好14歲以上的人給玩,實際上孩子們玩玩沒有問題。這個度假一天三頓都包,也不需要準備什麼零食。餐廳裡說好不許帶食物出去,但是我看很多人離開餐館的時候都裝點水果,香蕉、橘子、梨子。

来源:鳳凰網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