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個城市空氣污染 北京最嚴重(圖)

作者:穆一然 發表:2013-01-13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嚴重污染下天安門廣場的遊客戴上了口罩

【看中國記者穆一然綜合報導】從11日起,中國中東部多個城市空氣污染指標突破上限。12日北京最微小污染顆粒的平均濃度(即PM2.5)超過700微克/立方米,這個污染指數高於世界衛生組織設定的危險等級。

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12日的全國城市空氣質量實時發布平臺顯示,北京、河北、山東等多地空氣質量達嚴重污染,PM2.5指數直逼最大值。此外,武漢於10日其空氣質量指數已達到嚴重污染(空氣污染的最高級別)的標準;而鄭州從6日開始,空氣質量就出現重度污染,9個PM2.5監測點的監測值全部超出標準值4倍以上。

北京市環境保護檢測中心12日表示,市區天壇、前門、東四環、朝陽農展館、豐臺等地PM2.5濃度測值都在750微克/立方米左右,預計嚴重污染情況將會持續至15日。

美國駐華使館發布了12日21時檢測的北京市區PM2.5值為732微克/立方米,遠遠超過污染最高值上限500微克/立方米。綠色和平組織人員稱,這是北京自去年開始監測PM2.5以來最糟糕的空氣污染指數。

世界衛生組織強調:PM2.5值不應超過每立方米25微克,超過100微克的空氣是不健康的;達到300微克,所有的兒童和老人均應呆在戶內;吸入這樣的空氣,會讓微小的顆粒進入呼吸系統,造成呼吸系統感染,提高肺癌和心臟病死亡率。

現在北京處在空氣嚴重污染區域的中小學生已被禁止戶外鍛練活動,其它空氣污染級別較低的學校被要求減少或停止戶外活動。國內專家建議北京市民盡量在室內活動,尤其是老人、兒童、呼吸系統疾病以及心血管系統疾病患者,盡量縮短外出時間,室外停留時做好防護,不要做呼吸量較大的劇烈運動。

對於這次大範圍的嚴重空氣污染,北京網友們比喻說,「北京空氣髒得像鬼子放了毒氣彈」。網友「一刀一刀2011」則調侃問道:「〔據預報未來三天北京空氣質量指數將達極重污染〕我想說的是,偉大光榮正確的全宇宙無敵的黨啊親愛的媽媽,您能查查這到底是為神馬麼?哪裡來的這麼大污染?沒有辦法治理污染嗎?您的子民們都出不了門了啊親。是不是萬惡的美帝製造的生化武器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