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凍死天橋下,也不走進救助站!(組圖)

作者:四號 發表:2013-01-14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語:毆打捆綁流浪者的救助站,是神馬救助站? 長沙記者戴鵬巧裝流浪漢,到救助站求助,最後被救助站人員打到住院治療,被國外媒體廣為轉載報導。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救助站?

---------------------------------

是人的救助站,還是流浪犬收容所

記者臥底長沙救助站自曝遭圍毆後引發關注。事後,受傷記者被診斷為輕度腦震盪,左腳軟組織挫傷。救助站回應稱,肢體接觸屬「臨時約束性措施」,並現場公布受傷記者電話。而據民政部門證實,另一名流浪者在救助站被捆兩個多小時無人過問。

我們不禁要問?這是人的救助站,還是流浪犬收容所?!

寧可在天橋下凍死,也不向政府救助站求助,這是甚麼世界?!


(網路圖片)

任何人都知道,政府存在目的,是維護居民社會公益及社會生存秩序所需,因此人們願將部分權力委託給政府代行,當然這部分絕非是權力渡讓。因此當有人社會居民,因各種原因,致使生活發生困難時,履行政府對國民的公益責任,進行各種救助,這是現代化國家的無可推托的責任。各縣市政府因此據國務院頒布院令第381號第五條設立救助站,以資救助和安頓生活困難而疾苦需要救助的流浪者。

根據該條法令: 公安機關和其他有關行政機關的工作人員在執行職務時發現流浪乞討人員的,應當告知其向救助站求助;對其中的殘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和行動不便的其他人員,還應當引導、護送到救助站。

然而法令是美好的,構想也是完美的,但事實是殘忍的。去年12月下旬,雨花區一橋下,一名流浪者凍死; 今年1月3日,開福區一橋下,一名流浪者凍死。

記者戴鵬對於數天兩命,甚感疑惑?於是巧裝為流浪漢,想一窺其中原因。是甚麼使流浪漢,寧可凍死,也不願去救助站保住生命?!

結果事實真相是,救助站對流浪漢所進行的救助是:捆綁和拳腳相向。我們很難想像,對一些生活條件極差,甚至身體都可能極為嬴弱的流浪漢,進行不人道待遇,這是把同胞當人還是當路邊惡犬?!對無犯罪,生活困苦者殘暴對待,很難想像,這竟是我們政府所設的人道機構?!這對於政府的美意,無異是一個大反諷,同時也打了政府一大巴掌。

企圖掩蓋真相,不肯道歉的權力傲慢

一個救助站,讓流浪者避之唯恐不及,那麼顯然他在這些需要救助者心中,是怎樣一個風評了。而當地政府主管機關卻視若無睹,那麼我們很難想像,這個政府機制是怎樣運作。流浪漢都知道,救助站不能去求救,當地有司卻不去探究問題出在哪裡?這種浪費人民血汗錢,糟蹋人民生活尊嚴的救助站和黑心黑社會有何兩樣?! 一面消費納稅人血汗錢的預算,一方面欺負須要救助者,我們不禁要質疑,當地主管機關,你們都睡了嗎?你們都沒有任何施政的SOP嗎?還是那些都只是掛在牆上當風景壁畫?!


面對這種「救助」,當地救助站主管機關睡著了嗎?(網路圖片)

救助站內是怎樣一個黑暗?根據報導,我們驚訝,那裡的工作人員,根本不把人當人,而是當流浪動物般的毫無尊嚴在對待。要不是記者戴鵬,不避可能的危險,裝扮成求助者,這一面牆,還隱藏在世人的眼帘之外。兩名本不該死的流浪漢,死在原本可求助,卻不敢救助的情境下,被寒冷天氣活活奪走生命。不知道的人,可能還以為他們是犯有前科、案底的人,所以不願前往救助站求救。

救助站內的黑暗

特殊化官僚組織是甚麼機構?


1月7日23點50分,長沙市救助站大廳裡一名老年流浪者躺在擔架上,無助地看著記者。(網路圖片)

阿倫特在談到官僚時,給官僚定下這樣一個定義:所謂官僚是政府架構中的齒輪,由上頭帶動下組齒輪,因此官僚是一個缺乏自主性,也不能允許有太多自主性的一個架構。因此照章宣本,照本宣科,是官僚家常,等因奉此,也屢見不鮮。然而在怎樣官僚,也要遵照上頭指示方針行事,上方主管,發現下方齒輪運作不正常,竟毫無發覺,這已經連官僚這種僵化都構不上了,還談甚麼正常政府組織?莫非這是特殊國情中的特殊官僚架構?所有政府組織的SOP,完全走了樣?!我們不知道這是怎樣一個架構?基本已脫離官僚組織的常態,我們只能說他是一個毫無人性的機構。

這樣一個命令,條例,規定可以被下層組織,搞得面目全非的政府機器,基本上我們無法說他是民主也無法說他是威權,因為四不像成了現行組織架構,難於讓人定位。

只要有人主掌那一單位,就可以不顧及上級政府指示,自己劃地為王。而有司主管,可以默不作聲的任他們胡作非為。人們在遭受不公不義對待時,求救無門,也不能喊冤。因為你一喊冤,就可能被冠上XX罪名。伊能靜說,好人的沉默有時可能是罪惡的同盟,而這樣,伊能靜被進言了。她在中國的演藝事業,也可能全盤皆墨。記者戴鵬勇敢的裝扮成流浪漢,戮破了救助站的假象,我們不得不替戴鵬憂心:他會不會是下一個伊能靜?被冠上境外勢力陰謀?他的努力,最好狀況,恐怕也只換回幾分鐘煙花。等煙花過後,留下的只是破碎紙片和煙霧而已,日子照樣過,太陽照樣升起,是雞是狗,是牛是馬,照樣過自己的日子。

俗話說,一葉知秋。國之將興,必有忠臣,國之將滅,必有妖孽。三賢在,武王不伐紂;三賢亡,殷商滅。

----------------------------------------------------

結語:昔有商湯為夏龍哭囚夏臺,周文王一嘆禁羑裡,今有伊能靜一言禁封,古今不異。戴鵬勇闖救助站,只是讓我們窺見更多的冷血暴行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天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